首页 > > 61

未来加息压力上升 财爷吁留意风险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邝伟轩报道:美国联储局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但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於网志撰文,提醒未来一段时间,仍须留意利率上升可能引起的市场波动及风险;在工资增长及内需持续向好下,将带动通胀,从而加大息口上升压力。

  美国8月份失业率进一步下跌至4.9%。曾俊华指出,此乃反映劳工市场改善,加上工资持续增长,以及内需持续向好下,将带动通胀,令加息压力增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就是次息口投票中,多达3名委员反对维持利率不变,较7月的1人为多。曾俊华称,是次联储局官员的投票意向,少有地出现明显分歧,显示局内要求早日加息的声音愈来愈大。

  共享价值概念可发挥

  另外,曾俊华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商贸及金融中心,「共享价值」的概念有很大应用空间。他指,「共享价值」强调同时建立经济及社会价值,企业可藉此将社会责任,融入作为核心业务的一部分。

  曾俊华续说,社会企业将「慈善企业化」,可给予弱势社群发展空间,政府可透过善用该等社区力量,推动跨界别合作,从而建立更加公义和公平的社会,带动创新进步。

  虽然政府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角色,是建立开放平等的环境,让社会各阶层得到一展所长的机会,但曾俊华称,单靠政府力量并不足够,须要倚靠商界及民间携手,才可应对当前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