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风中心午後登陆台湾

2016-09-27
来源:中通社

  台风“鲇鱼”来袭,台湾气象部门预测,27日午後台风中心在花东交界登陆。台风给桃园机场带来强风大雨,上午9时许到达空桥停桥标准,截至上午9时,桃园机场受影响的客货机航班总计346班。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度台风“鲇鱼”威胁台湾本岛及离岛,27日是上午各地风雨逐渐明显,台气象局预测,午後台风中心在花东交界登陆,风雨会更强。

  桃园机场指,受影响航班当中,客机部分入境取消109班,出境取消108班,合计217班,货机部分入境取消6班,出境取消7班,共13班;另客机入境延误64班,出境延误32班,货机入境延误13班,出境延误7班。

  根据气象局上午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鲇鱼”在花莲东南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2公里转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正笼罩台湾东半部、台中、南投、高雄及屏东,对台湾各地及澎湖、金门、马祖构成威胁。

  气象局预计,台风中心午後将在花东交界处登陆,各地风雨会更强,各地最大阵风都可达9至10级,花莲上看13至14级,傍晚着台风中心出海,台湾风场转西南风,西南部及南部雨量也会快速增加。

  另据报道,中度台风“鲇鱼”来势汹汹,暴风圈於清晨触陆後,带来全台各地狂风豪雨,27日造成全台超过13万户曾停电,截至上午10时18分,经抢修後仍有5.2万户停电中,以台中市情况最为严重。 

台风肆虐 全台15万户停电

  另据台电统计,截至27日上午10时28分,全台共有15万1千多户停电,目前全台已修复8万多户,仍有7万多户停电。在自来水方面,目前还没有地方传出停水。

  综合台媒报道,根据台电统计,台风中停电县市以桃园4万6千多户最多,其次为台中2万多户,宜兰、花莲、云林也各有1万多户停电。另外,屏东、彰化、苗栗、新竹县市、嘉义县、南投县、新竹县、新北市、台东、台北、台南也都发生停电的状况。

  另据“中央”防灾应变中心统计,截至今上午10时,全台各县市政府防灾应变中心皆已进入一级开设,消防署统计,目前尚无人员因台风伤亡,而27日上午板桥区文化路1名62岁男性清洗玻璃时,遭天花板上方剥落大理石砸伤头部送医的案件,尚未确认是否为台风灾情。

  另据台湾农委会统计,现已有土石流红色警戒溪达23条、黄色警戒溪286条,分布在东部、南部山区居多。交通部表示,凌晨台9甲线10.9公里处土石坍方已排除,台铁、高铁全线停驶,10处公路预警性封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