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高雄台南放半天台风假 民众炮轰两市长

2016-09-27
来源:中通社

  台风鲇鱼直扑台湾,高雄市与台南市决定27日放半天台风假,下午开始停班停课,引发两市民众不满与炮轰。

  综合台媒报道,2016年第17号台风鲇鱼向台湾东部逼近,高雄市政府26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27日上午照常上班上课,中午12时以後停班停课,信息发布后立刻引发民众炮轰,网友纷纷在市长陈菊脸书下面留言,批评半天假的决定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尤其对家长接送小孩造成不便,“停半天等於没有停”。

  高雄市政府新闻局长丁允恭回应称,高雄市是依据天然灾害停班停课作业办法规定,27日上午风力雨势预测均确实未达放假标准,要到下午3时左右,风雨才逐渐增强,虽然仍有心理会挨骂,但放半天假是合乎规定作业。

  台南市在上次台风莫兰蒂过境时宣布放半天台风假,触发不少民怨;这次台风鲇鱼压境,台南市政府26日晚上10时左右决定放半天假,再次引发民众反弹,市长赖德清的脸书主页涌入网友不满的留言,有家长抱怨,自己要上班,还要冒着风雨接送孩子,耗时太久很不方便;有网友自嘲,上次莫兰蒂台风放半天假,加上这次放的半天,“终於凑满整天”;也有网友批评,上次莫兰蒂台风,台南有24人受伤,市府不应只是看天气预报数据决定放假与否。

  不过留言中也有人支持市府决定,认为放假决定需全面考量,市府只是依数据、照规定行事,要尊重专业,市长也并不是那么好当。

  本次台风鲇鱼来袭,除了金门县宣布27日全天照常上班上课以外,高雄市、台南市、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连江县6个县市,均决议27日上午照常上班上课,下午放假。(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