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團體請願 反拉布禍民生

2016-10-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近年的「拉布」歪風,惹市民強烈反感。新一屆立法會會期昨日開始,多個團體到立法會大樓外示威請願反「拉布」。其中,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指「拉布」令上屆議會未能通過多項民生事項,促議員不要再「做騷」。團體希望新一屆會期,議事堂能有新願景,議會能減少爭拗,議員要盡好本分,不要讓社會繼續空轉。

  對議事堂有新願景

  「政中香港人」約20位成員,昨早到立法會外請願,表達反「拉布」呼聲。團體召集人劉礎慊指出,上屆立法會出現的「拉布」、流會,加上議員冗長的發言,讓多項民生事項都未能完成審議並通過,令市民受害。他亦稱,立法會開會花費的是公帑,議員應該要開會,不要抱「做騷」的心態「博被趕」。

  劉礎慊續說,立法會除了監察政府外,另一重要職責是審議議案,以改善民生。他說,隨著新一屆立法會會期開始,希望議事堂能有新願景,期望議會能減少爭拗,議員要盡好本分,不要讓香港的社會繼續空轉,使民生事務凋零。

  「保衛香港運動」、「珍惜群組」等多個團體昨日也到立法會請願,表明支持政府,批評反對派搗亂。其中「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點名批評朱凱迪、民主黨鄺俊宇,指他們抹黑政府發展元朗橫洲公屋的計劃,抹黑政府的房屋政策,並將正常游說標籤成所謂「摸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