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0.13%死扛3100點 煤炭板塊領跌

2016-10-27
来源:騰訊證券

  今日A股全天延續震蕩格局,滬指午后下探3100點,盤面上熱點散亂,板塊漲少跌多,航空、互聯網、釀酒、軟件等少數板塊拉升,其他板塊均在下挫,煤炭板塊繼續領跌兩市,黑色系期貨全線暴跌。截至收盤,滬指跌0.13%報3112點,深成指跌0.26%報10789點。

  鄭商所昨日再度出手調高動力煤品種手續費,降溫意圖明顯。今年4月底,交易所大幅調整手續費,焦煤、焦炭和動力煤隨之出現大幅調整。如今,交易所再度出手,黑色品種會否再度迎來調整,市場正翹首觀望。

  中國央行將進行115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55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4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今天將有1100億逆回購到期。單日凈投放1000億元。四日累計凈投放4800億元。

  國金證券分析認為,整體性機會的缺乏最重要的原因是沒有增量資金,但結構性機會也難以把握,這只用增量資金缺乏還不足以解釋,我們認為還有來自基本面的原因:(1)經濟自2011年下臺階后,GDP增速長期維持在窄幅震蕩,經濟由2000-2010年的增量經濟變為存量經濟。(2)存量經濟存在結構性機會,而結構性機會的大小要看有沒有“領頭羊”。2013-2014年由于智能手機普及率達到臨界點,TMT板塊爆發,成為結構性板塊的領頭羊,但目前,雖然很多行業都出現了“結構性改善”,但并不是“結構性爆發”,存量經濟缺乏領頭羊。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股票分析師陳彥普表示,新技術能夠產生顛覆性影響的最根本驅動力是互聯網的普及。目前全球大概有32億互聯網用戶,預計未來十年會再新增25億,中國、印度和印尼會成為主要驅動市場。新興科技浪潮為亞洲帶來巨大財富,中國的“獨角獸”企業數量已達到34家,總估值1760億美元,僅次于美國且遠遠領先于其他的亞洲國家。

  國泰君安認為,債轉股促降本增效,聚焦供給側改革龍頭。債轉股深入益于行業龍頭資產負債表的邊際修復,杠桿率的降低、債務風險的去化有助增強企業資本實力,加速市場的出清與落后產能的淘汰。當下宏觀景氣的上升為龍頭實施債轉股,實現降本增效,推進供給側改革提供了溫床,具有優質、稀缺性資產的行業龍頭將得到市場的重新認知。

  強周期、高負債、具備盈利潛力的公司是債轉股的潛在對象,從這個邏輯出發,我們在鋼鐵、煤炭、有色、化工、機械、軍工行業中選擇有國資背景、有較高去杠桿需求以及剝離債務后盈利彈性較好的龍頭公司,受益標的:中煤能源、馳宏鋅鍺、安陽鋼鐵、云天化、沈陽機床、中船防務。

  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表示,中國的投資和財富規律受宏觀政策的影響很大,因此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的投資選擇應看貨幣政策、財政政策以及產業政策的動向。個人投資者在經濟和金融波動過程中,需有定力和耐心,在資產荒背景下要防風險,并抵御畸高收益產品的誘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