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黑色系期貨全線暴跌 動力煤主力合約跌停

2016-10-27
来源:騰訊證券

  周四,黑色系期貨暴跌,動力煤跌停,焦煤跌4%,焦炭跌3%,螺紋鋼跌近2%,鐵礦石跌1%。

  今年以來,焦煤、焦炭等品種的市場表現頗為搶眼。從年初至4月末,國內商品期貨市場整體大幅上揚,期間黑色系品種漲幅巨大。之后,市場出現明顯回落,焦煤、焦炭也經歷了一波調整。但從9月中旬后,焦煤、焦炭又持續走高,漲幅也領先于其他期貨品種。

  國投安信期貨煤焦鋼高級分析師曹穎表示,從季節性因素來看,8月份至10月份通常是下半年的鋼鐵生產旺季。從歷史數據來看,這段時間粗鋼產量是下半年的相對高點,對應的也是上游焦煤、焦炭的需求旺季。據了解,今年鋼廠的焦炭庫存一直處于低位,至今仍未出現有效補庫存。

  就動力煤而言,國泰君安期貨分析師金韜認為,冬季是煤炭需求旺季,這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北方供暖10月底11月初展開,二是冬季來水量少,水力發電對火力發電的替代作用有限。數據顯示,去年10月份,國內6大發電集團日均耗煤48.35萬噸,11月日均耗煤量提升至54.3萬噸,增幅超過10%。今年在11月真正的煤炭消耗旺季到來前,電廠將持續展開對動力煤的補庫行動,這預計會對動力煤價格構成支撐。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近期煤炭貨緊價揚,日前國家發改委發布了《關于適度增加部分先進產能投放保障今冬明春煤炭穩定供應的通知》,計劃讓部分符合條件的煤礦在今年第四季度再進一步釋放先進產能,工作日由276天放寬至330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