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周浩鼎斥反对派议员包庇梁游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於立法会宣誓上公然「辱华骂国」犯众怒。民建联副主席周浩鼎昨日批评周三护送两人硬闯立法会会议厅的8位反对派议员的行为属於包庇;两人更「赖死唔走」,导致立法会流会。他指出,梁、游於第一次宣誓时侮辱中国人已经做错,根本就是拒绝宣誓,质疑他们是否真正拥护《基本法》及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属於反对派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批评梁、游两人的辱华言论幼稚、无知、不知天高地厚。

  杨岳桥诡辩不接受两人誓词

  8位反对派议员,包括:罗冠聪、朱凯迪、毛孟静、杨岳桥、邵家臻、陈志全、姚松炎和谭文豪於前日立法会大会中,「护送」梁、游两人硬闯立法会会议厅,令场面极度混乱,最终令主席梁君彦无奈地宣布休会。民建联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批评有关「护送」议员是包庇梁、游两人。

  周浩鼎又说,梁、游在第一次立法会宣誓时侮辱中国人已经做错,而梁君彦已就此作出裁决,押後他们的宣誓,更言明两人不可以进入会议厅。他认为两人其实已拒绝宣誓,又质疑他们是否真正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陈方安生批辱华言论无知

  有份「护送」梁、游两人硬闯议会的公民党议员杨岳桥,昨日多次被同场的周浩鼎抨击行为失当。杨承认本身不认同、不接受两人的誓词,但声称「护送」两人进入会议厅,是因为梁君彦的决定错误。他也承认,有关行动不是反对派的集体行动。

  另外,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昨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中,也批评,梁、游两人在宣誓时发表辱华言论,行为幼稚、无知、不知天高地厚,促请他们好好检讨。她指出,立法会是庄严的地方,绝不能用粗口侮辱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