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回覆选特首:今日无消息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特首「跑马仔」战况未明,特首梁振英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再被追问何时宣布角逐连任时,再以「今日无消息」回答,并拒绝评论是否有司长及行会成员辞职参选。正在北京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表示,知道大家关心他是否选特首问题,重申这并非个人问题,关键是要考虑香港整体利益。

  对於问责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有可能辞职参选特首,会否对政府运作带来影响,梁振英表示,有关辞职问题是假设性问题,不作回答。他说,特区政府与香港社会有共同愿景,在各方面建设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尤其解决房屋问题,当局未来3至4年可以落成的私人住宅单位达9.3万个,较4年前他上任时大幅度增加46%,预计私楼在未来18个月可继续维持高产量。

  梁振英被问到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在选委会选举政纲中提到,特首要有能力为港人带来希望,他能否为香港人带来希望。对於个人何时宣布竞逐连任及23条立法等问题,他回应指「今日无消息」。

  曾俊华:无讨论特首选举

  近日盛传将会参选的曾俊华则表示,星期一与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约40分钟会面中,讨论了香港经济情况和大家都关心的议题,并没有讨论到中央对特首选举的看法,他知道大家关心选特首问题,但强调这不是他个人问题,关键是要考虑香港利益,他又指王光亚肯定了香港在金融及财政方面的成绩。

  对於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早前指不甘心香港经济发展落後新加坡,曾俊华被问到是否认为对方指摘他,他回应称新加坡近年大规模填海和输入外劳,香港情况不同、有一定限制,但过往一样有很多国际机构肯定香港的竞争力,不能够称输给新加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