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債市11月份蒸發1.7萬億美元 創史上單月最大跌幅

2016-12-01
来源: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1日彭博稱,長達30年的債券牛市看來即將戛然而止。

  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總回報指數11月下跌4%,創下指數自1990年開始以來最大跌幅。美國經濟動能聚集,特朗普勝選,加上他承諾減稅和1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支出,促使投資人紛紛拋售收益率接近紀錄低點的債券,轉而增持股票。

  宣告30年的債券牛市終結看起來不再是不可能的事:美聯儲料將開始升息,而且升息次數會更頻繁,不會是一年一次;通脹預期升溫,而全球央行暗示可能減少主權債購買。特朗普勝選后短短兩周,投資人從美國債券基金撤出107億美元,是2013年“減碼QE恐慌”以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出逃。同時,美國股市創歷史新高。

  日興資產管理公司澳洲子公司駐悉尼的利率和匯率首席全球策略師Roger Bridges說:“很多人都開始認為牛市結束。”他說,明年1月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可能漲到2.7%,不要跟趨勢作對。該公司管理140億美元資產。

  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總回報指數市值11月跌掉1.7萬億美元,也是紀錄高點;而同期全球股票市值增加6350億美元。

  上個月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跳漲56個基點,為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周四東京時間14:16報2.39%。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總回報指數的平均收益率11月23日升至1.61%,而在7月5日曾觸及1.07%的歷史低點。

  Bridges說,收益率上升顯示各大央行量化寬松政策到達了極限。他說,如果歐洲央行在12月8日的會議上討論減少購債計劃,債券會特別容易受到沖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