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北檢偵辦泄密案傳訊馬英九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馬英九遭綠營控告教唆泄密案,台北地檢署昨天下午以被告身份傳訊馬英九,并同時傳喚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台灣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檢察官張介欽指出,視案情需要,不排除直接對質。

  據報道,昨天下午2時,黃世銘、馬英九及江宜樺依序抵達應訊。庭訊於下午2點半正式開始,檢察官周士榆此次負責訊問馬英九;另曾揚嶺、梁光宗則訊問江宜樺、黃世銘;3人隔離訊問。

  據悉,承辦本案的主任檢察官周士榆是台大法律學系畢業,10年前曾偵辦過馬英九特別費案,股市禿鷹案及近期社會矚目的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案,也是周士榆負責偵辦。

  羅智強:綠營啟動訟海策略

  昨天,北檢外有數十名民眾抗議,高喊「收押馬英九」等口號;亦有不少民眾高喊「加油」,為馬英九打氣。馬英九以微笑示意,并未說話。警方則嚴陣以待,派出275名警力維安,并在北檢門口架設多層護欄,防止冲突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曾傳言綠營為追殺馬英九,大舉列出「八大案」,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民進黨對馬英九的訟海策略已全面啟動。他直言,馬英九在執政的決斷也許有可批評、質疑之處,但馬的人格操守是堅若金石。昨天晚間,北檢也傳喚羅智強到案說明。

  據了解,3年前,特偵組偵辦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稅案」,黃世銘連夜向馬英九報告偵查進度,引爆后來的「馬王政爭」,柯怒告黃及馬泄密。

  黃在去年2月被高等法院判刑1年3個月,得易罰金45.7萬元新台幣,黃於同年4月繳清罰金。馬英九因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享「刑事豁免權」,卸任后才被傳喚到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