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目標將ETF納入互聯互通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於發表網誌稱,下周一(5日)開通的「深港通」將引領香港進入「互聯互通2.0」時代,預期未來將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納入為「互聯互通」的投資標的,同時優化「股票通」,將上述模式延伸至新股、商業及債券等產品。

  李小加稱,深圳聚集大量創新企業,同時涵蓋約880隻深圳市場股票,將與「滬港通」投資標的形式良好互補;透過擴大投資標的,滿足了不同類別投資者的投資需求之餘,更可應付內地投資者在資產配置國際化和多樣化的巨大需求。

  開通初期交投量南多北少

  交投量方面,李小加預計,「深港通」開通初期,南下「港股通」可交易量可能會遠少於北上「深股通」及來自上海「港股通」的交易量,主因是北上「深股通」的投資標的擴容,較南下「港股通」更為明顯所致。

  除現有證券產品外,李小加稱,日后的「互聯互通」將把ETF納入為投資標的。他表示,日后香港股票市場的「貨架」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ETF產品,南下投資者可通過上述ETF產品,投資世界各地不同類型的股票。

  爭取盡量納入ETF

  李小加坦言,由於兩地現有市場結構、銀行間資金清算和交易安排等方面均存在較大差異,「互聯互通」日后若要納入ETF將面臨諸多挑戰,執行起來并不容易,但因為其戰略意義非凡,港交所定當全力以赴,爭取盡量納入ETF。

  踏入「互聯互通2.0」時代,李小加認為,其「股票通」戰略在二級市場層面已基本完成布局,接下將優化「股票通」,并按照既定規劃將上述模式延伸至更多資產類別。他續指,香港財富管理功能將會更加強化,料籌資能力將會因而提升。香港商報記者鄺偉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