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國奶粉老廠瀕臨倒閉 中國需求令其起死回生

2017-01-06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56歲的工廠經理約翰.惠特克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7年,經歷過3任所有者。他表示,“對于肯德爾這樣的地方而言,100多個就業崗位意義重大。它們不僅涉及生產,還包括研發。品牌名稱包含小鎮的名字,這對于小鎮是難以置信的好宣傳。”
 
  參考消息網1月6日報道 英媒稱,肯德爾營養是險些關門的奶粉工廠,食品學家麥克馬洪收購它之后,獲得中國認證,中國現在占其業務約三分之一。
 
  英國“FT中文網”1月6日報道,美國跨國公司亨氏原本要關閉肯德爾的嬰兒奶粉工廠,50年來,這家工廠維系著位于英國湖區邊上肯德爾數百個工薪家庭以及全球嬰兒的生活。一位愛爾蘭企業家收購了這家工廠,投資數百萬英鎊,聘用更多員工并締造了新品牌。于是,康多蜜兒奶粉與肯德爾薄荷蛋糕一道出現在了商店貨架上。
 
  52歲的食品學家羅斯?麥克馬洪曾在亞洲工作過,他發現了人們對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渴求。2008年,受污染的奶粉導致中國近30萬嬰兒患病,多名幼兒死亡。中國轉向進口奶粉,英國產的奶粉是最受信賴的奶粉之一。
 
  麥克馬洪無法相信他會有這樣的好運。在經過數月的談判后,2015年,他說服亨氏將肯德爾工廠出售給他。他不愿披露價格,但他承認價格很便宜,原本亨氏要花費600萬英鎊關閉這家工廠。他說,1998年,亨氏以9400萬英鎊從Boots手中收購了這家工廠。它是在1962年由葛蘭素史克為生產Farley產品系列而建的。在麥克馬洪收購這家工廠時,還剩88名員工,此前幾年,亨氏在4輪裁員中裁掉了170名員工。
 
  麥克馬洪的最大壯舉是獲得了康多蜜兒的中國認證。這家工廠是全球僅有的75家具備對華出口同類產品資格的工廠之一。
 
  中國現在占該工廠業務的三分之一左右。“康多蜜兒在中國的知名度超過在英國,”他表示,“我們已入駐中國2000家店鋪。”該公司的新名稱是肯德爾營養,它保留了為亨氏生產米糊等嬰兒谷物輔食的合約,占其營業額的三分之一,產品銷往北非和東南亞。
 
  然而,事實證明,英國市場較難攻克。康多蜜兒擁有來自英國零售商協會的最高AA質量評級,但商店貨架被法國達能旗下的牛欄和愛他美以及雀巢的SMA占據。只有位于英格蘭西北部的小型獨立超市Booths以及倫敦的50家猶太潔食商店售賣康多蜜兒奶粉,不過是在網上銷售。其他公司可能會花費數百萬英鎊用于營銷,而且多數消費者忠于已知品牌。
 
  作為英國唯一一家本土配方奶粉制造商,麥克馬洪希望英國政府強制在包裝上標示配方奶粉產地。他還指出,其奶粉的質量更好,因為該公司使用全脂奶。其他品牌則使用脫脂奶和植物油。
 
  該公司的奶源為英格蘭北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220家農場。
 
  工廠現有員工120名,但僅維持大約五分之一產能的生產水平。然而,麥克馬洪表示,工廠盈虧平衡。今年營業額應會從收購后一年的850萬英鎊增至1200萬英鎊。他利用投資倫敦房地產的收益收購了這家工廠,僅少量透支。他表示,他已投入130萬英鎊,工廠現在不盈不虧。員工薪資上漲了2%,不過他自己不領取工資。
 
  肯德爾營養擁有一個內部產品團隊,現在正以Kendalife系列產品進入利潤頗豐的成人蛋白質食品市場,這種產品是一種基于乳清的水果味營養飲料。明年將推出有機嬰兒配方奶粉。
 
  英國政府一直在提供支持。該公司隨同英國國際貿易部參加貿易活動,并收到地區增長基金的59萬英鎊資金用于擴張。該公司希望到2020年將營業額擴大到3100萬英鎊。
 
  56歲的工廠經理約翰?惠特克在這家工廠工作了37年,經歷過3任所有者。他表示,收購過程持續了18個月,亨氏在與卡夫合并之前對其非核心資產進行了處置。
 
  他表示:“我曾經認為它關門的可能性有80%至90%。”盡管很多員工(平均工作時間為20年)本可以獲得慷慨的解雇金,“但他們希望工廠繼續運營”。
 
  惠特克表示:“他們關心這個小鎮,也關心年輕人。”
 
  這個擁有2.8萬人口的小鎮沒有失業問題,問題是薪資。南萊克蘭地區議會的官員馬特?威廉姆斯表示,失業率為0.6%,但很多人從事薪資較低的旅游業和農業工作。平均薪資為2.4萬英鎊,但平均房價為21萬英鎊。富有退休人員和對第二住房的需求推高了房價。
 
  “從能夠留在該地區的家庭來看,這是個問題,”他表示,“對于肯德爾這樣的地方而言,100多個就業崗位意義重大。它們不僅涉及生產,還包括研發。品牌名稱包含小鎮的名字,這對于小鎮是難以置信的好宣傳。”
 
  麥克馬洪表示,他有著長遠打算。“公司的價值在于中國認證。中國投資者頃刻之間就可以收購它。但我希望為這個小鎮上的人保留它,并讓它壯大。多年的專業技能是無法買到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