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文體部長官承認封殺萬名藝人:被政府視為異己

2017-01-10
来源:环球网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丁潔芸】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9日承認,政府確有一份為將一些文藝人排除在補助范圍外而制定的名單。據韓聯當天報道,這份“文藝界黑名單”共列出約一萬名被現政府視為異己需要封殺的左翼人士。

  報道稱,趙允旋當天在國會親信門聽證會作證時,在議員們的追問下表示有此名單,但堅稱從未見,制定和下達的過程也不得而知。趙允旋說,有過某些文藝人未獲贊助的情況,具體執行過程仍在調查當中。被問及黑名單是否出自總統府政務首秘辦公室時,趙允旋回答,自己已被控告作偽證,目前不宜透露。

  韓國親信門國政調查特委會於本月3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通過控告文化體育觀光部現任長官趙允旋、前任長官金鍾德、前第一次官(副部長)鄭官珠的議案。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認為,上述三人在出席國調特委會聽證會時謊稱從未見過“文藝界黑名單”,並於上月底正式請求特委會控告三人。

  去年12月26日,前文體部長官劉震龍出演一檔廣播節目時透露,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室制定了“文化界黑名單”,1萬多名文化藝術界人士在黑名單上被列為“左派”。據悉,該名單是為禁止政治理念不同的文化藝術界人士參加政府贊助活動而制作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