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到訪洪都拉斯 酒店賬單寫“中國台灣省”

2017-01-10
来源:海外網

 

  蔡英文“出訪”隨團記者拍攝的洪都拉斯酒店賬單。(圖片來源:東森新聞雲)

  海外網1月10日電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7日上午從台北啟程,走訪中美洲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尼加拉瓜與薩爾瓦多4國。當地時間8日,蔡英文訪問團抵達洪都拉斯京皇家洲際飯店下榻,據隨行的台灣記者報道,飯店的賬單上寫著“中國台灣省”。

  蔡英文此次走訪中美洲4國,外傳是為鞏固不穩“邦交”。據悉,原本蔡英文沒有安排“出訪”洪都拉斯,但考慮到雙方關系搖搖欲墜,才安排“出訪”。而台灣媒體早前傳出消息稱,“友邦”洪都拉斯在馬英九當局時期便頻傳不穩,2012年洪都拉斯有意與中國大陸互設商務辦事處,甚至訓令“駐台大使”回國。

  此次蔡英文訪問的“友邦”中,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也都出現“危機”。蔡英文“出訪”前,有台媒稱,台當局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遲遲無法找到尼國接待的對口官員。

  此前,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在“川蔡通話”後和台灣“斷交”,接著與中國大陸建交。聖普外長博特略在2016年12月26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時表示,聖普願與中方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幹涉內政,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有分析認為,一個中國原則已經在國際社會受到普遍認可,聖普與台“斷交”及與大陸複交是“台灣方面挑戰‘一中’底線的結果”,也是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的回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