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趁低迷吸納聯想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踏入新一年,在美國剛舉行國際消費電子展CSE,各大電腦廠商紛紛展示新技術和產品,到底能否對抗持續下滑的個人電腦市場?去年,作為全球三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之一的聯想集團(992),業績和股價也不是太理想,股價下跌近四成,由52周最高7.49元跌至最低4.49元,如果從2015年起最高的13.52元起計算股價跌六成多,彷彿回到2010年的水平,跌幅甚大。
 
  針對電玩市場發展
 
  早前聯想公布截至2016年9月底止的半年業績,營業額按年跌6.9%至212.87億美元。個別業務表現方面,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的收入同比下跌8%至147.96億美元;移動業務收入同比下跌10%至37.51億美元;數據中心業務的收入同比減少4%至21.68億美元。另一方面,單以2016年第三季計算,三大個人電腦製造商龍頭:聯想、惠普和戴爾,聯想和惠普的PC出貨量及市場佔有率非常接近,聯想綜合多方面的表現也不理想,難怪令投資者看淡,也是各傳統廠商要面對的業務改革時代。
 
  傳統個人電腦市場是否會因為手機和平板電腦而沒落?其實未必,現時驅動個人電腦市場的火車頭,已經不是往日的普通消費者,而是針對玩電腦遊戲的玩家,他們比普通消費者更願意花費,升級周期更短,聯想今年亦終於面對此市場出擊,雖然比對手如戴爾要遲,但除了遊戲電腦,尚有VR/AR低價設備這個藍海市場,聯想亦有一些令人注目的發展。至於手機方面,集團總裁楊元慶亦表示會大幅改變策略,以更有價值的MOTO品牌為主力,加上大勢的雲端和數據中心業務,未來發展會向好,不妨考慮趁低吸納。 中策富匯研究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