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蔡冠深率中總新會董訪粵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日前率領該會新一屆(第50屆) 會董一行30多人,赴廣州拜會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代省長馬興瑞及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雙方就深化粵港合作、一帶一路的議題與省市領導交流意見。

  胡春華冀粵港同拓海外市場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表示,當前廣東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尤其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端制造業、機器人自動化生產、互聯網技術在各行業的推廣應用,為廣東經濟及產業發展帶來新動能,投資發展前景廣闊。香港在國際貿易、金融服務等方面素有優勢,希望中總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地各界加強交流。廣東與香港自改革開放以來一直緊密合作,在當前國際及外貿形勢越趨复雜的情况下,希望與香港進一步攜手,共同「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蔡冠深會長表示,粵港合作是香港與內地合作的重中之重,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未來的區域發展起關鍵作用,中總一直非常關注。至於廣東自貿區的南沙、前海、橫琴三個片區,香港可以發揮在現代服務業的優勢,促進粵港構建「引進來、走出去」平台,而在CEPA框架下,兩地除了硬件對接外,也應加強軟件對接,從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發揮「強強結合」的作用。

  蔡冠深:善用優勢加強合作

  蔡冠深指出,中總新一屆會董,將繼續秉持「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工作方針。在面向世界方面,中總將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推動香港和內地企業合作,發揮香港在金融、商貿、物流等方面的優勢,讓兩地企業共同走出去。粵港作為「海上絲路」的重要節點,更是通往東盟的重要樞紐,雙方可善用彼此優勢,從金融、專業服務、科技、文化創意等方面加強合作,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發揮關鍵作用。

  訪問團亦拜訪了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任書記介紹了廣州市經濟發展的新情况、特別介紹了廣州樞紐型網絡城市功能,重點建設國際航運樞紐、國際航空樞紐、國際科技創新樞紐,進而提升城市的發展品質和效益,推動城市競爭力升級。任書記呼吁中總及香港商界應以「一帶一路」和自貿試驗區建設為契機,發揮香港企業專業服務和國際商貿網路廣泛的優勢,推動穗港兩地深化經貿、創新、專業人才、高端服務等方面的合作,促進穗港共同繁榮發展。

  是次中總訪問團并由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楊釗擔任榮譽團長,副會長袁武、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擔任副團長,永遠榮譽會長王敏剛、林廣兆擔任榮譽副團長,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擔任嘉賓,其他成員包括:林廣明、劉宇新、羅富昌、高敏堅、司徒源杰、李國雄、于善基常務會董,霍啟山、蔡偉石、鍾立強、陳耘、梁香盈、楊燕芝、蔡雋思會董等。

  出席會見的廣東省領導尚包括: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林雄,省委常委、秘書長鄒銘,副省長何忠友,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李鋒,以及省發改委、商務廳、國資委、港澳辦、貿促會、經信委等領導。而出席會見的廣州市領導尚包括: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丁紅都,市委常委、秘書長潘建國,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副市長蔡朝林及市發改委、商務委、金融局、工信委、港澳辦等領導。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