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微軟獲得新專利:可折疊手機展開就是平板電腦

2017-01-17
来源:新浪科技
微軟申請新設備專利

微軟申請新設備專利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7日消息,2016年,微軟在WinHEC大會上宣布,完整版Windows 10操作系統將會同時支持ARM處理器,Windows桌面APP也會支持。簡言之,性能良好、耗電極少的ARM處理器可以運行Windows 10。

  微軟要讓“Windows無處不在”,它要將完整的PC體驗放進各種設備,小到手機一樣的設備,大到Surface Hub。最近,微軟獲得一項新專利,專利中的設備可以從手機變成平板,這款設備和微軟的新策略極為匹配。

設備打開後如同平板

設備打開後如同平板

  新專利編號為US9,541,962,從專利來看,微軟關注的領域也是LG、三星所關注的:它們都想為智能手機引進折疊屏幕,打開時手機可以提供類似平板的體驗。這種設備的便攜性和手機是一樣的,打開後屏幕更大,可以於用生產。將Windows 10和ARM搭配在一起,微軟與iOS、Andorid競爭時就可以獲得優勢。

合上變成手機

合上變成手機

  從專利描述資料看,微軟產品屬於折疊移動設備,安裝了2個或者3個鉸鏈,屏幕尺寸有許多種。微軟在資料中寫道:“移動運算設備的形式可能有許多種,比如平板、移動通信設備(手機是其中一種)。”微軟認為,這些設備的尺寸很適合移動,在設計時主要會考慮這種尺寸,消費者購買時也會很喜歡。

用鉸鏈連接

用鉸鏈連接

  Windows 10已經內置了Continuum,它可以根據屏幕尺寸調整用戶界面,讓用戶使用外部顯示器、鍵盤、鼠標,事實上,微軟專利描述的設備不只是2合1設備,可能還是3合1設備。它可以成為個人PC,從外觀來看,設備的確可以提供智能手機、平板體驗,如果與顯示屏、外設連接,就可以變成真正的PC。

  當然,申請專利並不意味著產品將會走向市場。從種種跡象來看,微軟試圖引導移動體驗向新的方向發展,2017年或者2018年它很可能會推出Surface手機,專利描述的技術也許正是創新的關鍵。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