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國泰強攻內地利前景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國泰港龍航空推出全新一季時令菜式——煲仔飯系列及傳統盆菜,讓乘客體驗地道港式情懷,筆者在日前的記者會曾經品嘗,味道不錯;亦令筆者留意近日轉為強勢的國泰航空(293)。事實上,市傳國泰本周宣布裁員,轉讓航班予旗下港龍加強攻進內地,令投資者憧憬其未來業績會有所改善。

  國泰在去年12月的內部員工刊物《國泰天地》透露,計劃於今天舉行的「領導會議」中,公布公司最新策略方向,更指新策略綱領將影響集團所有員工,市場揣測涉及公司進行大重組包括裁員。消息亦指出,國泰本周將公布一項重大重組計劃,包括裁員等成本縮減措施,亦計劃分配更多航班至國泰港龍(前稱︰港龍航空),以增加內地市場航線的競爭力。

  港龍推高層次餐膳

  難怪國泰港龍率先推出更高層次的空中餐膳,全新一季的時令煲仔飯系列,多款精心炮製的菜式於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商務客艙,以及即日起至3月31日在頭等客艙,於香港前往北京及上海的指定航班輪流供應,以增加農曆新年航班的吸引力。

  國泰去年上半年盈利下跌82%,至3.53億元,其中核心航空業務為4年以來首次錄得除稅後虧損7.83億元,燃油對沖則虧損44.9億元,表現遠遜市場預期。業績公布後,集團股價反覆下滑,直至近日有外電報道,指國泰航空或於本周公布一次關鍵業務評估的結果,並將宣布重大重組計劃,刺激國泰近日股價向好,建議於11元投機吸納,上望13元,跌破10元止蝕。卓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