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編碼泄露致樂視會員被0.8元拋售 康師傅:正在調查

2017-01-18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每經記者 李婷

  原本官方售價為15元的樂視包月會員,竟然在黑市可以0.8元低價獲得,目前流入黑市的樂視會員已經超過了10萬個,而這些流入黑市的低價會員兌換碼被曝泄露于康師傅產品編碼。

  1月17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向康師傅確認上述消息時,得到對方回應稱,目前已與樂視成立調查小組對此事展開調查。

  康師傅編碼泄露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稱,此次樂視會員兌換碼的泄露源于康師傅、樂視聯合舉辦的“開蓋贏好禮 天天開新機”活動。活動期間,康師傅綠茶、冰紅茶、茉莉花茶等促銷裝產品瓶蓋處均有13位編碼,該編碼可以在康師傅活動界面參與抽獎,獎品包括樂視電視、樂次元影視會員體驗包。

  另官網信息顯示,康師傅本次活動共有1.5億產品,抽獎基數為1.5億個瓶蓋編碼,而活動送出的樂視會員總計260萬份,中獎率1.73%。

  值得一提的是,被曝泄露的康師傅產品編碼還包括方便面系列產品。據報道,康師傅方便面包裝內粉包上的兌換碼泄露數量也已經超過50萬,該兌換碼可以用于兌換某游戲內的獎品。

  上述媒體報道援引知情人士介紹:“不計其數的瓶蓋編碼泄露,然后有人編寫軟件,拿著瓶蓋編碼去抽獎,已經抽出來至少10萬個樂視會員的兌換碼。”

  對于上述情況,康師傅在1月17日晚間回應《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針對上述消息公司非常重視,已與樂視成立專項調查小組迅速開展調查,后續進展會及時向社會公布。

  另針對方便面相關事件,康師傅還回復稱,“目前我司已提交公安機關,由公安機關介入調查,后續進展會及時向社會公布”。

  活動不受影響

  此次編碼泄露樂視會員事件究竟是誰的責任?康師傅是否存在對編碼保密的管理失位?

  對此,康師傅表示,公司一直在生產、物流、銷售等各個環節貫徹落實管理和監督,致力于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美味的產品及豐富安全的互動平臺。公司嚴正警告惡意操作的不法分子,打擊一切利用惡意手段牟取利益的違法行為,并且保留依法追究其相應法律責任的權利。

  而針對目前已出現的問題接下來康師傅將采取什么措施?是否會提前結束目前的促銷活動?

  康師傅則表示,將進一步強化從生產到銷售的各個環節監管工作,并且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進行事件調查。而在開展調查的同時,公司將會與樂視同步協商解決方案,保障活動不受影響有序進行。

  事實上,企業之間的跨界合作是當下非常常見的做法。中略資本創始合伙人高劍鋒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相關的信息出現泄露等往往出現在異業合作,在統一公司體系內,泄露的概率比較低,除非是人為的盜竊等行為。不同企業間信息共享,需要開放企業端口,在這種情況下,容易出現泄露問題。就事情責任而言,一般提供信息源頭的端口在信息泄露方面承擔較大責任,但同時不排除合作企業在擴散過程中出現了泄露問題。

  高劍鋒進一步表示,事實上傳統企業和互聯網企業之間的跨界合作已經非常頻繁,但在合作過程中一直有兩個核心問題需要探討解決,一個是用戶信息共享的法理問題;另一個是共享的技術問題。事實上不僅異業企業之間,類似的合作在同類非競爭關系企業之間也存在,“在合作的常態化之下,未來類似的合作無論是技術還是法律制度都將得到進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