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推沼氣發電 料不會加電費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中電宣布計劃推動全港最大規模的堆填沼氣發電項目,於屯門稔灣新界西堆填區興建發電機組,使用堆填區產生的沼氣發電。項目分兩階段,估計首階段的5台發電機組可提供6800萬度電,供超過17000戶4人家庭使用一年。中電總裁潘偉賢透露,會採用抵銷燃料費的原則,市民的電費不會因項目增加或減少。

 
    中電計劃在屯門稔灣新界西堆填區興建發電機組,收集堆填區產生的沼氣發電,項目成本約一億元,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預計每小時使用4500立方米的堆填沼氣,5台發電機組可產生6800萬度電,足夠超過17000戶4人家庭使用一年。有關機組會於本年第二季施工,中電將經氣體抽取井採集堆填區的沼氣生產電力,經地下管道輸送至處理設施,生產電力,再接駁至中電電網。
 
    被問到會否將項目成本轉嫁至市民,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解釋,中電目前所有機組一年可生產7000兆瓦,是次項目一年只可生產10兆瓦,其實比例十分低。潘偉賢指今次項目由於以沼氣發電,可節省燃料費開支,故中電會採用抵銷燃料費的原則,市民的電費不會因而增加或減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