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經民聯述政綱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日陸續與各界人士會面。她昨日下午與經民聯約70位工商界代表會面,討論經濟、民生等議題。林太會後認為,自己的理念與經民聯相近,認同要將經濟做大才能獲充足資源去改善民生。她又稱,自己的選舉工程較遲起步,未來要急起直追,爭取各界支持。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說雙方會面氣氛良好,讚揚林太充滿歷練,在工商、民生等議題都有其經驗;經民聯未來會陸續與其他特首參選人會面,了解各人政綱及班底後,再作提名及投票的決定。
 
    盧偉國:林太充滿歷練
 
    林鄭月娥昨早與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及部分教育界人士會面外,昨日傍晚她亦與經民聯約70位工商界代表會面,雙方就經濟、民生和商界關注的議題進行交流逾1小時,期間林太聆聽了業界的意見,會面氣氛良好。
 
    林鄭會後表示,就香港未來的發展路向,自己的理念與經民聯相近,尤其在透過推動經濟發展去改善民生。她指出:「只有將經濟這個餅做大,才能夠獲得充足資源去改善社會環境和民生。」
 
    林太繼續就其競選政綱,聽取不同界別人士的意見。她表示,會優先考慮房屋、經濟以及教育3項市民特別關注的議題;在理財哲學方面,她認為香港應該藏富於民,也應考慮財政策略對經濟,就業等的界外利益;她又說自己的選舉較遲起步,未來要急起直追,持續爭取各界支持。
 
    經民聯主席、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該黨與林太的會面氣氛良好,雙方討論經濟、民生等議題;他個人認為林太充滿歷練,對於工商、專業、民生、社福、文化等議題都有其經驗及看法;他說該黨未來會陸續安排與其他特首參選人會面,了解各人的政綱及班底,才會再就提名及投票意向作決定;經民聯現時亦未決定是否會做綑綁式決定。
 
    梁美芬:會面有建設性
 
    經民聯多位副主席都有回應今次交流,其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形容,該黨與林太的會面有建設性,談及教育、金融等議題,指對方開誠布公,坦誠地交流意見;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則說,林太承認較缺少金融知識,稱會多與金融界會面以聽取意見;商界(第一)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說,之後要看各位參選人的政綱。
 
    其餘參選人還包括: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及退休法官胡國興。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