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張家界索道斷裂傷亡慘重?造謠男子被拘留

2017-02-22
来源:上海網絡辟謠

  視頻動圖

  原標題:索道吊橋斷裂傷亡慘重?事發張家界?河池?一名造謠者已被拘留

  近兩天,一段“索道斷裂死傷數人”的視頻在朋友圈被瘋狂轉發。視頻顯示,有人員和擔架疑似從高處墜落,死傷嚴重,還有不少人在現場呼喊和搜救,場面十分血腥,引起很多轉發網友的恐慌。

  由于視頻中看不出事故發生的明確地點和日期,有好事者為其編造出了多個出處。有人說這個視頻發生在湖南張家界某景區,溜索因失火而斷裂。也有人指出此事發生在廣西河池等地,是一送葬隊伍在過橋時,橋面突然斷裂,致數人死亡。

  (傳言截圖)

  經記者查證,此事原是2014年發生在越南的舊聞,且事故中斷裂的不是部分傳言中提到的索道,而是吊橋。據中新網2014年2月24日消息,這一事故發生在越南萊州省,一支送葬隊伍當天早上運送一口棺木過橋途中,吊橋突然墜落,造成至少7人喪生,37人受傷。事實證明,以上提到的傳言版本皆為張冠李戴的謠言。

  張家界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與技術偵察支隊官方微博“@張家界網警巡查執法”在20日發布置頂微博,明確辟謠稱,經張家界市政府門戶網求證,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流傳的纜車失火和索道斷裂的視頻并非發生在張家界景區,并強調:“目前張家界天門山、天子山、黃石寨、等景區索道均運轉正常。 ”

  微博截圖

  此外,網絡另有傳言版本稱此事發生在湖南慈利縣三官寺土家族鄉和廣西河池等地,并指出該視頻是村民出殯時,發生吊橋垮塌事故致多人傷亡。對此,湖南省委網站紅網記者聯系了慈利縣三官寺土家族鄉政府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該鄉從未發生類似事故,視頻中出現的地方也并非三官寺土家族鄉。

  同時,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官方微博“@廣西公安”也對傳言進行了澄清,稱“該視頻是2014年2月24日發生在越南的一起墜橋事故,所謂發生在河池某縣的純屬謠言。 ”據廣西新聞網昨日報道,該信息首發傳謠者為河池市鳳山縣某建筑公司員工陳某,目前該名男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天。

  微博截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