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華裔青年美國遭槍殺 父母奔喪簽證當場被拒

2017-02-22
来源:人民網

  人民網訊 據美國僑報紐約網報道,1月29日,華裔青年陳進在馬里蘭一家中餐館內遭非裔同事持槍射殺。2月17日,陳進父母前往廣州美領館申請簽證時被拒。為了能送兒子最后一程,陳進的父母決定2月24日再去面簽。

  美國亞總會19日表示,將向更多國會議員求助,希望美領館出于人道主義的考慮能讓陳進父母奔赴美國處理兒子身后事。

  1月29日恰好是中國農歷新年大年初二,27歲的華裔青年陳進在位于馬里蘭州鮑伊市的“藍色星期日酒吧與燒烤”(Blue Sunday Bar & Grill)餐館內,被40歲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開槍射殺。當天被射殺的還有28歲的華裔青年鄒學(Xue Zou,音譯)和46歲的非裔經理摩根(Sherwood Morgan)。

  美領館問兩個問題后當場被拒

  身為家中獨子的陳進身亡后,其遠在福建的父母悲痛欲絕,希望能赴美國送兒子最后一程。當時接受求助的亞總會主席陳善莊很快聯系了國會議員孟昭文和紐約總領館,陳進的父母于2月17日前去廣州美領館申請簽證。據陳進的表妹劉女士19日講述,陳進的父母在廣州美領館申請簽證時當場被拒,而領事官只問了陳進父母兩個問題:第一,你們干什么去?第二,你們的兒子是否結婚?陳家父母如實回答說兒子已在美國結婚后,領事官當場拒絕了其父母的申請。

  針對陳進父母被拒簽,亞總會主席陳善莊19日表示,2月24日陳進父母將再次面簽,為此他將向更多國會議員求助,這包括鄧諾允、維樂貴絲和孟昭文等人,希望能在多位國會議員的幫助下,讓陳進父母實現赴美送兒子最后一程的心愿。

  爺爺聞知孫子慘死天天哭泣

  一同前來的陳進姑媽說起侄子的慘死,又是淚流滿面。她說,陳進的父母至今深陷悲痛之中,80歲的爺爺聞知孫子慘死后天天哭泣,而患有心臟病的奶奶至今還不知心愛的孫子已不在人間了。

  說起陳進,表妹劉女士說,他們自小一起長大,兒時他們表兄妹6個人一起在爺爺奶奶家里長大。2008年時陳進到了美國,2011年獲得身份后陳進返回家鄉探望,和她一起去美領館申請簽證,又和她買了同一天的機票陪她來美國。之后,表哥又陪她去找工,如今已經5年了,她都是和表哥在一起。說到這兒,表妹劉女士的眼圈又紅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