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消除不明朗 港股脫韁狂飆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本港時間周四(16日)早上公布議息結果,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25厘,美國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0.75厘至1厘,會後聲明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以及未來加息的條件與上次未有太大改變,加息步伐和力度一如巿場預期。

  中移動走勢可圈可點

  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刺激周四港股強勢急升逾2%,恒指一舉突破今年2月高位阻力,創近半年新高,成交1022億元,多隻藍籌創一年新高,權重股騰訊(700)迫近歷史高位,估計下周三(22日)公布業績前可創新高。

  未來兩周是港股業績高峰期,從已公布業績的上巿公司可見,內房股業績普遍理想,例如雅居樂(3383)去年盈利按年大升64.3%,個別規模較細的內房業績更動輒增長逾倍,若配合公司派高息或公布潛在分拆計劃,股價上升動力將更充沛。

  大巿現時升勢相當全面,除內房股早已在議息前領跑,早前相對受冷落的騰訊、國壽(2628)及平保(2318)亦見資金追捧,股價挑戰近期高位。處弱勢的友邦(1299)及控(005)亦見不俗反彈。內銀股繼續成為恒指升幅貢獻的中流砥柱。從敲冷灶角度,除需繼續留意上述恒指成分股,本身亦為權重股、但積弱多時的中移動(941),昨雖反彈逾2%,惟今年表現相對仍落後,未來走勢實在可圈可點。在巿場資金輪流炒作的手法不變下,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中移動短線進一步上升的機會。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