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樂富1停車場遭縱火燒毀12車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樂富富強苑停車場昨晨發生縱火燒車案,有歹徒向停泊的一輛私家車潑淋電油點火,火勢迅速蔓延波及附近其他車輛,迅即變成「火燒連環車」,大量濃煙從停車場多處位置冒出,并傳出多次爆炸聲,消防須動用化學泡沫喉及出動煙帽隊救熄,惟共有12輛車遭受不同程度燒毀,一名剛駕車駛入停車場的男司機一度遭濃煙圍困,及時被消防員發現協助離開,幸無人受傷。

  現場為富強苑多層停車場底層,昨晨9時32分,上址一輛私家車最先起火,火勢其后迅速蔓延波及右邊一輛寶馬及左邊一輛七人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其后大批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后,證實共有4車私家車嚴重焚毀,另外8輛私家車則告輕微燒毀,另外消防員在距離火場約10米外的花槽處,檢獲2個容量皆為3.6公升的空電油罐,相信有人在停車場潑淋電油后縱火逃去,遂將火警列作縱火案交由警方跟進。

  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周衍鴻表示,初步調查顯示事件不涉黑社會尋仇,經翻看附近閉路電視錄影后,相信事前曾有一名年約25至30歲、1.7米高、蓄短黑發,身穿黑色長袖運動衫、牛仔褲、白色波鞋的男子,涉嫌先向其中一輛私家車淋潑易燃液體后點火,事后該名男子往龍翔道方向逃走,沿途在花槽棄下2個空電油罐,又在附近一個垃圾桶棄下一個口罩,現正追緝歹徒歸案。警方呼吁,任何曾接載類似衣著男子的司機,可致電3661 6152聯絡黃大仙重案組。

  警檢走2空電油罐調查

  據事發一刻剛飲完早茶駕車駛入停車場的何先生稱,當時他見到一輛白色車首先起火,隨即濃煙密布,他形容現場很快「伸手唔見五指,開蒙車頭大燈都乜都睇唔到」被迫留在車上約20分鐘,直至有消防員到場開喉救火發現他被困,立即協助逃離火場,幸無受傷。

  火警發生后,大批隸屬黃大仙重案組的探員聯同鑑證科人員到場調查蒐證,期間檢走2個空的電油罐外,又逐一聯絡被焚車輛的車主協助調查,及翻看現場的閉路電視追查可疑人物等線索。另外屋宇署人員到場經視察后,認為停車場結構無即時危險。現場消息指,警員事后曾向一名相信是縱火目標的私家車車主問話,對方從事保險業,承認曾與人有積怨及金錢糾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