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台股僅差28點即破萬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台股昨天再度向萬點發起挑戰,在股王大立光及占權值最大的權值王台積電雙雙創下波段新高表態下,台股最高點達9976.61點,距離萬點僅差最后一步,收盤指數9972點距萬點僅差28點,為連續第四日收高,創近23個月高位。分析師表示,因市場預期美聯儲政策前景趨於溫和,外資仍繼續匯入台灣在內的亞洲股市,推升大盤持續攀高。昨天,股王大立光再創歷史新天價,盤中最高達4850元(新台幣,下同),帶動光學股包括玉晶光、亞光、新鉅科全數向上冲刺。台積電隨著美國存托憑證(ADR)持續走高,股價同步攀高,盤中一度達193.5元,市值突破5兆元大關。鴻海也硬挺盤上,盤中最高來到91.8元,小漲0.54%,冲上19個月以來高點。台灣股市在上世紀1990年的大泡沫中曾經達到過12682點的歷史最高點,其后在1997年和2001年也曾短暫突破過萬點。

  外資仍有避險需求

  有分析認為,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動下,外資、內資合攻萬點,加上新台幣持續升值,造成國際熱錢持續匯入。從盤面看,昨天外資及陸資買超160.04億元,投信賣超2.22億元,自營商賣超5.1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52.67億元,外資已連續4個交易日買超,累計買超449.91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元大台灣50反1與元大台灣50昨天分別買超4725張、4701張,反映出外資態度不一;元大台灣50反1呈現净買超,意味著部分外資仍有避險需求。櫃買指數由紅翻黑,顯示多頭再攻萬點之際依舊心懷謹慎。但市場預估上萬點是遲早的事,重點在於能否站穩及站穩多久。

  下半年有機會再走高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台股受惠外部需求回升,內部消費信心回溫,基本面優於預期,高殖利率可望吸引外資持續流入,但第2季仍有歐元區政局動盪,7月美國可能再度升息引發市場波動,MSCI可能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而對台股有資金排擠效應等干擾因素,預期第2季加權指數將會在9100點至10000點區間震盪,下半年配合景氣回升,有機會再度走高。

  朱文燕指出,處於淡季的電子股預期在第2季逐步回補庫存,產業趨勢也有利台灣中小型公司邁入另一波成長,電子股今年可望成為盤面重心。金融股則是受惠於美國升息及人民幣走勢止穩,有利未來走勢,將扮演另一撐盤要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