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專家:“薩德”5月中旬可達作戰狀態,中方要有應對

2017-04-27
来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記者 谷棣】4月26日凌晨,駐韓美軍突然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薩德”什么時間能派上用場?中國又該軍事上采取什么應急措施?中國導彈技術專家、量子防務首席科學家楊承軍26日表示,預計“薩德”系統到5月中旬就可達到作戰狀態,中方在軍事上也會做出相應的應對措施。

  中國導彈技術專家、量子防務首席科學家楊承軍告訴《環球時報》,預計“薩德”系統到5月中旬就可達到作戰狀態。目前駐韓美軍部署的“薩德”系統,除整體安裝配套設備外,還要進行點位測量,如發射點的經度、緯度要精確到“秒”,高程、重力,還有風力、濕度、晴雨天等天文參數。“薩德”部署在靠近海邊星州,更要準確測量,絕緣性要好。接下來,還要進行聯網測試。楊承軍說,“薩德”系統的縱向指揮還是要依靠美國本土機構和駐韓美軍基地,橫向還需要友鄰部隊進行安全保障、測地、氣象、計算等支持。

  眾所周知,朝鮮對韓國最大的威脅是8000多枚火炮,特別是現役的3000多枚彈道式導彈,如果朝鮮進行“飽和式”攻擊,美國在韓部署的“薩德”系統根本無法應對。隨著“薩德”正式啟動已進入倒計時,楊承軍認為,部署該系統“醉翁之意不在酒”,給中國的華北、東北和華東部分地區以及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帶來威脅。楊承軍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薩德”部署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影響不可低估,中國除在政治和外交上采取應對措施外,在軍事上的實際反應有些可以公開,有些不一定公開但必須要做。中方的部署調整對美韓部署“薩德”也是威懾。其中,有戰略目標的調整,如針對x波段雷達系統、紅外系統、相關衛星系統加強防御,對我方重要目標和設施加強抗壓強度;要盡量利用相關偵察盲區進行軍事行動,進行相關戒備狀態轉向;可在東北地區強化相關力量的部署;同時做好應對各種意外突發情況的軍事手段準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