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土警界大清洗 逾千人被捕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报

  2017年4月17日,土耳其警察在伊斯坦布爾街頭警戒。(新華/美聯)

  【香港商報网訊】土耳其警方和情報部門當地時間周三凌晨在全國範圍內展開大搜捕,超過1000名涉嫌與旅美宗教人士居倫有關聯的警察系統工作人員被逮捕。這是土總統埃尔多安十天前通過公投擴權后動作最大的一次清洗行動。

  據土官方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這次突襲行動由警方和國家情報機構合作,涉及72個省,重點目標在伊斯坦布爾和伊茲米爾,1009人被抓捕。土內政部長索伊盧說,這次行動針對的是「那些滲入警察系統的居倫分子」。索伊盧說,警界內的清洗行動還沒完,被捕人數將繼續上升。土《自由報》援引匿名消息源稱,土當局最近又對7000名居倫支持者發布了逮捕令,這些人據稱是居倫安插在土警方和政府部門的「眼線」。

  去年7月15日,土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土政府認定旅居美國的居倫是案件主謀,要求美方引渡,但遭回絕。居倫早年是埃尔多安盟友,因其對土媒體、警察和司法系統影響廣泛,與埃尔多安逐漸產生嫌隙,兩人分道揚鑣。居倫1999年移居美國,深居簡出。居倫否認參與政變,反指埃尔多安自導自演。路透報道稱,土目前已在政變相關調查中拘捕4萬多名嫌疑人,并在肅清行動中將另外約12萬人開除公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