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重新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2017-04-28
来源:FT中文网

  英国《金融时报》 肖恩•唐南 华盛顿 , 裘德•韦伯 墨西哥城 , 安娜•尼科拉乌 纽约报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警告称,如果美国没有从重新谈判中得到“公平交易”,美国可能仍然会“终结”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长达20年的自由贸易协定。而仅仅数小时前,他才表示放弃退出该协定的计划。

  特朗普称本来准备在“两到三天后”提交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通知,但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通话后他决定放弃这么做。

  “他们让我重新谈判,我会重新谈判,而且我觉得我们将在重新谈判中取得成功,坦白地说这很好,”特朗普表示。他承认,让美国退出该协定将“对系统造成相当大的冲击”。该协定支撑着每年超过1万亿美元的贸易以及很多美国企业所依赖的北美供应链。

  但他补充称:“如果美国无法得到公平交易,即对我们的工人和企业来说的公平交易,我将终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译者/马柯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