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衛星通信產品有錢途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威訊控股(1087)昨日公布根據公司、目標公司與目標公司股東於今年2月17日訂立之注資協議向目標公司注資人民幣6億元。公司與目標公司已於2017年6月14日訂立意向書及諒解備忘錄。內容主要是涉及衛星通信產品之試銷代理。口痕友即時插口話威訊市值只有3.6億元,注資6億元畀人,有點兒是蛇吞象,會否啃到?再睇真D,原來對手是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華訊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000687.SZ)之控股公司,但消息公布后,華訊方舟股價表現未見受益。這事件重要性是讓我們知道中國衛星信息落地業務已經悄悄加速上場。

  項目有潛力

  公告提到訂約各方將憑藉各自在中國的客戶基礎上,利用目標公司AirMobi網絡產品之優勢及公司網絡系統整合平臺效能,就涉及無線區域網絡產品軟件及硬件銷售及營銷,和開發中國企業網絡系統整合項目上營運。若純從業務觀點出發評估,衛星通信系統市場必定是非常有潛力的項目,早前中播(471)在其業務中已經非常清晰的介紹了,衛星通信傳送成本低,覆蓋範圍廣闊,在中國有龐大市場空間,特別是汽車上和海上的移動接收,最有賣點。目標公司更是專門開發兼容Ka及Ku波段衛星信號的地面接收設備,正中目標,所以值得睇好。此外,又提到目標公司目前正積極發展衛星運營服務,藉以發展更全面的衛星業務鏈,可進一步鞏固業務基礎。且看久沉的威訊控股能否一鋪翻身,又或是玩換主把戲。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