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来惠阳品荔香听琴韵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游客在采摘荔枝

惠阳镇隆荔枝市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钟其准报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夏至临近,又到岭南佳果荔枝成熟的时节了。6月23日—7月10日,惠阳区将举办以“荔香琴韵”为主题的第八届镇隆荔枝文化节。这是记者15日在惠阳了解到的消息。

  将镇隆荔枝打造成惠阳名片

  镇隆镇素有“荔枝之乡”的美称,“镇隆荔枝”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镇荔枝种植面积3.4万亩,主要盛产“糯米糍”、“桂味”两个优质荔枝品种,年均产量约7000吨。

  荔枝营养丰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A、B、C等,并含叶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种营养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惠阳荔枝红了

  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

  据介绍,本届荔枝文化节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闭幕式文艺演出,千人荔枝宴,荔枝树下吉他音乐会、荔枝文化展览、荔枝评比大擂台、吉他文化进校园等。

  记者注意到,这是惠阳通过荔枝这一载体对外进行旅游文化交流的一次崭新尝试,也是让美丽走进惠阳,让惠阳走向世界,展示自身良好生态环境和迷人风情的一个重要载体。

  惠阳区文广新局局长马雄辉认为,惠阳将以举办此次文化节为契机,充分展示惠阳的美丽、生态、活力与开放,努力打造惠阳旅游胜地和生态宜居文明镇。

  至今为止,该镇共举办了七届荔枝文化节,每年都吸引各地游客及客商齐聚荔乡,感受浓郁的荔枝文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