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大赛在莞落幕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东莞举办跨境电商发展推介会

企业入场招聘

大赛举办高峰论坛探讨产业发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15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莞市落幕。总决赛共评出50名二等奖、25名一等奖;其中三支大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了各10万元的特等奖。

  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据组委会透露,举办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根植产业,服务教育”。依托国内现有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状况、跨境电商商圈及企业,促进大学生在与企业互动中学习成长、竞赛,实现从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大赛从去年11月启动后,在全国设立了40个分赛区,覆盖近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百家商会、万家企业、千所院校以及数十万名学生;有40个商会、2000家企业、400所院校、万余名学生正式参赛。在东莞举行的总决赛,共有近200所院校的278支团队晋级。经2日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50名二等奖、25名一等奖;更有三支大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了各10万元的特等奖。

  此外,本次总决赛期间举行了高峰系列论坛、人才招聘会。高峰论坛包括产业发展、生态构建、中外座谈、产学合作四个环节,分别邀请跨境电商成功企业家群体、阿里、亚马逊、ebay等电商平台群体和印度、墨西哥等国际商会领袖以及高校领导群体等参与论坛分享与对话,以全方位呈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要素,促进中外、产学、企业间的良性互动。据介绍,总决赛期间,超过140家东莞企业和逾100家企业会到现场招聘,包括选手在内的3000人参与应聘。

  莞跨境电商企业超5000家

  东莞作为世界工厂,跨境电商与产业结合紧密。据悉,东莞现有各类跨境电商企业5000多家,涵盖销售、物流、平台、运营服务等,超过7000家制造企业以不同方式参与跨境电商,其中超过3000家工厂直接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去年,东莞电商网络经营主体达5.5万户,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702亿元,同比增长9.2%。今年1—5月,东莞共发出国际邮政小包4126.9万件,日均32万件,同比增长40%。

  打造跨境电商“东莞品牌”

  针对当前跨境电商企业人才稀缺的现状,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和阿里巴巴联合发布跨境电商领域人才标准及认证,并拟对东莞跨境电商企业首先试点应用。未来,跨境电商大赛不仅将成为立足东莞、辐射广深的国际化人才平台,还将成为对接东莞产业和国外市场的国际产业合作平台。

  据东莞跨境电商产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的跨境电子商务,可更便捷高效地将东莞企业推向全球市场,实现东莞和全世界的互联互通,在国际竞争环境中打造强有力的东莞品牌。落户东莞东城街道的跨境贸易电商中心园区,将对接东莞其他跨境电商产业园,构筑跨境电商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和优质的商务支撑。同时结合电商产业的发展,东莞将有计划有步骤的吸引更多电商人才到东莞就业创业,为东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