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從舖海戰邁向數碼化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

 

  地產市道高未見頂,龍頭代理中原、美聯集團(1200)有意下半年加開分行以搶佔市場佔有率,惟策略亦作出與時並進的相應調整。

  根據地監局數據,截至6月底止,全港個人持牌代理有37814個,創有紀錄以來新高,若以7月份新盤市場逾1400宗成交計,平均每27名代理爭奪一張單,可見競爭激烈程度。

  簡化工序節省成本

  網絡和手機app相當程度上提升地產代理市場競爭力,客戶在網上預約睇樓或放盤,地產代理總部即時將信息透過微信、短訊和WhatsApp 發放至實體店,經紀須在網上「搶盤」,然後進行後續工作,而總部也會跟進代理的最新工作進度。

  現時六成生意額來自一手盤、四成來自二手盤的Q房網,亦不得不認同互聯網大時代來臨已改變業界運作,所以打舖海戰做法已過時。未來兩年,該行目標將網上營業額由25%提升至50%。

  據悉,各大行雖仍會在有大型新樓盤推出的策略性地區插旗,但因應網絡年代變陣策略,從昔日舖海戰術轉為強化網上和實體店互補性。

  時代在進步,美聯亦計劃逐步將業務數碼化,除網上放盤、網上搵樓,還提供VR虛擬實境方便顧客睇樓,尤其是美聯最新的服務「物密Chat」,由一組客服團隊在網上解答客人置業問題,假如有興趣睇樓,就會轉介予前線代理跟進。主席黃建業估計,未來代理行業透過數碼化,可以簡化四至五成工序,節省不少成本。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