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被卷入北京東直門地鐵站台乘客去世

2017-08-04
来源:法制晚報

  8月3日傍晚,北京東直門地鐵站發生一起乘客墜軌事故。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實習記者李陽煜)8月3日晚8點左右,一名乘客被地鐵卷入東直門站開往東四十條方向的站臺之間。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8月4日上午從陸軍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了解到,該乘客已于昨晚在醫院去世。

  據醫護人員介紹,該乘客姓張,今年46歲。

  為了解救被困乘客,候車旅客和地鐵工作人員與死神賽跑,用推地鐵的方式成功解救被困乘客。現場一位目擊者告訴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事發后地鐵屏蔽門只剩一半。

  早前報道:

  北京地鐵乘客被卷縫隙:系自行翻越屏蔽門,現已送入腦科治療

  8月3日晚8點左右,地鐵東直門發生了一起乘客被卷入站臺的事故。一名乘客被地鐵卷入東直門站開往東四十條方向的站臺之間。據事發后站臺的監控視頻顯示,該男子是自己翻越屏蔽門不幸被列車卷入與站臺之間的縫隙。

  昨晚,不少網友的微博被北京地鐵一段救人視頻刷屏了。視頻中,為了解救被卷入列車與站臺之間縫隙的乘客,候車室的男士們紛紛上前,喊著口號,幫著工作人員和武警戰士一點一點地推動列車。女士們則站在黃線后為熱心人士加油打氣。視頻最后是救援人士一陣勝利的歡呼。

  10點40分左右,北京地鐵通過官方微博發布了發生事故站臺的監控錄像。錄像顯示,在列車即將到站的一瞬間,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翻越候車屏蔽門,被已經減速的列車帶入到列車與站臺的縫隙之間。

  從視頻看到,事故發生時,男子旁邊的乘客還想伸手將其拽回去,可惜晚了一步。

  傷者之后被送到軍區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進行搶救。當晚10:30左右,該男子被搶救完畢,從急診室被推出來,送入腦科接受治療,該男子目測30歲左右。

  據其母親介紹,該男子近日睡眠質量極差,“打電話跟我說這幾天老失眠,我說帶他回老家醫院看看”,由于該男子體力不支,母親沒有讓他拿大量行李,“等車的時候他在那趴著呢,車一來我就低頭拿行李,一扭臉人就進去了,我都沒看見”,其母親在電話里向親人哭訴。被送到急診室時,該男子身上有血跡,頭部扎著醫用紗布,能明顯看到頭部有兩處出血口。

  現場一位目擊者告訴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事發后地鐵屏蔽門只剩一半。

  一位目擊者表示,事發時自己剛從臺階下到站臺,便聽到身體側面不到兩米遠的站臺上發出一陣類似機械摩擦的聲音,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原本應該是左右各一面的屏蔽門只剩下一半。事故發生在車尾的站臺。

  “當時還以為只是屏蔽門被卷入地鐵底下,但是我馬上發現不對,站臺邊拎著好幾個大包的阿姨非常絕望地看著緊急停車的地鐵,嘴張得很大卻發不出聲音,然后就聽到站臺其他乘客說“有人卷進去了”,離我最近的大叔回頭看了我一眼,說了兩個字“別看”。此時,傷者已經被地鐵帶著往前挪了好幾個站臺口。

  沒一會兒,站臺上便傳來剛剛那位嘴巴大張的阿姨的哭聲,她坐在站臺邊上,緊挨著地鐵,懷里抱著被卷入乘客的頭,一邊哭一邊重復“兒啊。“聲音大的整個地鐵都能聽見”,目擊者說。

  據該目擊者回憶,當時進入站臺時列車剛剛進站,等候乘客并不算多,基本上每個站臺口有兩三個人排隊。只是當開往對面的雍和宮方向的地鐵進站之后,下來的乘客才把候車站臺塞滿。

  出事之后,車站工作人員5秒不到便趕到現場,一邊蹲下看地鐵底下的情況,一邊疏散人群,隨后用隔離線把出事地點圍了起來。

  事故一發生,在場候車的兩名男士便走上前想推地鐵,但由于當時車廂內都是人,無法推動。目擊者稱,當時地鐵里母親的哭聲讓她聽著很痛心,加上工作人員一直在疏散圍觀群眾,場面有些混亂,待了5分鐘左右便朝出口方向步行過去。 “撤離過程中看到一些軍人往站臺方向走,出戰后5分鐘左右,救護車便趕到了。”

  “雖然沒能看到推地鐵那一幕,但從微博上看到視頻覺得很感動,真的希望傷者能夠平安。”最后該目擊者還提醒各位乘客,請在候車過程中遠離屏蔽門,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