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混改方案終獲通過 中國聯通H復牌飆近9%

2017-08-21
来源:橙新闻

  

  中國聯通混改方案獲中證監通過。圖:中國聯通

  中國聯通A股以及H股都今早復牌。根據公告,中國聯通的混合改革計劃與此前公佈的方案一致,而據內地媒體報道,上述方案獲得中國證監會特批,豁免跟從再融資新規。中國聯通(762)今日複牌高開3.52%,報12.36港元,盤前成交1.87億港元。

        開盤後聯通港股迅速拉升,其H股曾高見13.18元,最新報12.98元,升8.71%,成交額10.93億元;聯通A股漲停。

  根據中國聯通的A股公告,今次混改方案計劃向中國人壽、騰訊信達、百度鵬寰、京東三弘、阿里創投、蘇寧雲商等戰略投資者,非公開發行不超過約90.37億股股份,集資不超過約617.25億元人民幣;另向結構調整基金協議轉讓其持有約19億股股份,轉讓價約129.75億元;以及向核心員工首期授予不超過約8.48億股限制性股票,集資不超過約32.13億元。以上合共集資不多於779.14億元人民幣,每股作價6.83元人民幣。

  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後,按照發行上限計算,聯通集團合計持有公司約36.67%股份;中國人壽、騰訊信達、百度鵬寰、京東三弘、阿里創投、蘇寧雲商,將分別持有公司約10.22%、5.18%、3.3%、2.36%、2.04%、1.88%股份,進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權結構。

  按混改前公司總股本約211.97億股計算,新發行股份佔聯通已發行股本的42.6%。中國聯通是內地首先提出混合改革方案的國企之一,在上周,該集團提出混改計劃之後卻突然剎停,直到今日復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