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美国达人秀:“香港小巨肺”9岁Celine选错曲出局?!评委闹内讧……

2017-09-18
来源:香港下午茶

  这段时间,有“香港小巨肺”之称的9岁香港小妹妹Celine(谭芷昀)因参加美国真人秀节目《美国达人》(又译做《全美一叮》)表演不俗而红遍全港。不过,在13日的准决赛上,Celine演唱的《魔海奇缘》主题曲《How Far I’ll Go》被评委Mel B狠批选错歌,最终无缘总决赛。

  首位直送准决赛香港选手

  Celine妹妹年纪小小却不怯场,早在6月的第一场比赛中,她就演唱了经典曲目——《泰坦尼克》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全场为其鼓舞叫好。“香港小巨肺”的称谓可不是白来的,Celine妹妹一开口,全场就都被震慑住了,就连评委都说,她的歌喉完全不像一个9岁的小女孩。舞台上,Celine妹妹还淡定向主持人解释自己名字的由来,原来她父母因为喜欢加拿大天后级歌手Celine Dion,所以特意将她和妹妹的名字改做“Celine”和“Dion”。

  凭借出色的歌唱和表演天赋,Celine妹妹一路顺利晋级。在8月2日的比赛中,她演唱了《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展现小巨肺本色,并得到评判按下“Golden Buzzer”(黄金按钮)直送准决赛,成为首个获得此殊荣的港人。

  得到“黄金按钮”后,Celine妹妹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及后,Celine在半决赛中又演唱了动画《埃及王子》的主题曲《When You Believe》,茶妹认为,唱得是真不错!但评委之一Mel B却狠批她选错歌,“Celine你真的很勇敢,9岁便站在这个舞台上演出,不过你今晚演唱的歌曲似乎有点太难掌握,如果你选择另一首歌曲可能会发挥得更好,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你。”不过,多亏了其他几位评委以及美国观众的支持,让Celine成功现身准决赛。

  Celine在半决赛中演唱《When You Believe》,歌声不凡,舞台表演能力也很棒!

  选错歌曲无缘决赛

  而在13日的半决赛赛事中,Celine选唱了迪斯尼动画电影《魔海奇缘》的主题曲《How Far I’ll Go》。据网友分析,这首歌的原意较为复杂,由女主角首先的自我怀疑,到后来副歌找回勇气的递进,在原来电影中配合场景的转移而表达得相当清晰。但在Celine妹妹自信的声音下,似乎与原意有所差距。另一方面,第二段Celine妹妹突然转用假音演唱,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转接位略显突兀。

  表演完毕,三位评委都给予了好评,惟Mel B又把这局面打破,将Celine狠批一番:“你只有9岁,你已能征服这个舞台,你的声音相当出色。不过你所选的歌曲,似乎比较适合音乐剧的演出,我知道你的音域可以比刚才唱得更广,高低音也能发挥得更多,可惜你今晚没有为我们带来最出色的表演。”

  果然,第二天的投票显示,Celine遗憾止步决赛前。

  扶眼疾选手显大将之风

  14日在宣布赛果时还发生了这样一段小插曲:当时Angelica Hale、Christian Guardino及Merrick Hanna 3位选手要率先走到台前等待结果出炉。就在Christian Guardino被叫名走到台前时,Celine主动牵起Christian的手,与他双双走到台前。这一幕让看到的观众及评判都呆了半响,4位评判指手划脚,似乎想指出Celine走错位。

  Celine拉着Christian的手走上舞台中间,评委表情困惑

  但实际上,这一切是出自Celine妹妹的暖心,因为这位叫Christian Guardino的选手原来是一位曾患有眼疾的男生。由6个月大开始,他便失去了视力,直至12岁时,透过实验性的基因治疗才能重获视力。Celine妹妹知道他的视力较弱,又正好站在他身旁,便毫无顾虑的上前拖着他向台前走。

  虽然结果Christian Guardino和Celine都未能晋级决赛,不过这一幕似乎亦成为了全场的一段佳话。即使网络上也有批评Celine的声音,但这次Celine却因一件小事而显出她的大将之风,实在大赞!

  在Celine妹妹失落决赛的同时,被喻为Celine妹妹宿敌,10岁的Angelica Hale则顺利过关。昨日10岁的“美国小巨肺”Angelica表演过后,得到全场欢呼声以及评判一致认可,基本上打入总决赛都系意料中事。茶妹认为,Celine妹妹虽然败北,但也虽败犹荣,期待她日后更精彩的表演!

  Celine的“劲敌”——有“美国小巨肺”之称的Angelica Hale在准决赛中大秀海豚音,同样身手不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