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煤價逞強 利好兗煤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

  國家發改委表示,將盡快啟動2018年電煤中長期合同簽訂工作,建立完善長效機制:一是重點推進電煤直購直銷,減少中間環節,降低交易成本;二是進一步提質增量,擴大中長期合同簽訂數量、提升質量;三是強化運力保障,多簽產運需三方合同;四是完善平臺支撐,建立全國性電煤直接交易平臺;五是加強信用建設,委託第三方信用服務機構開展中長期合同簽訂履行信用數據采集,實施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

  兗州煤業(1171)中期純利34.5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近8.2倍,高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煤價上升、產量上升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本年迄今,煤價在供應管制及消費需求勝預期下,煤價較預期強勁,利好兗煤業績。估值吸引

  野村發表研究報告,首予兗州煤業「買入」投資評級,目標價9.86元,即相當於2018年預測市盈率7.9倍。該行認為內地煤炭供需情況健康,動力煤需求受發電及產能受限之推動下每年增長2%,該行料煤價於2018至2019年將僅小幅緩和。野村料兗煤可維持較強勁股權自由現金流(FCFE),料2018至2019年公司FCFE收益率可達12%至14%。

  相對中國神華(1088),野村指較為看好兗煤,因其估值較吸引,重組風險亦有較小。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