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太:有人覺得侮辱國歌「好好玩」 判監後就知驚

2017-10-22
来源:巴士的报

  內地《國歌法》將在本港實施,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如果本地立法階段出現「拉布」,就可能需要設追溯力。她又指現時有人侮辱國歌是別有用心或「好好玩」,相信到了有人因此被判監,這些人就會「知驚」。

  全國人大常委會最快月底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本港實施。范徐麗泰出席電視郵目時說,兩地法律有差異,需透過本法立法程序實施。她估計民主派不會輕易讓《國歌法》在立法會通過,到時想盡辦法「拉布」亦不足為奇,屆時便有需要設立追溯力,例如追溯至草案提交的時候。

  范徐麗泰說︰「噓國歌的事就會愈來愈多,因為你一直拖《國歌法》的立法,他們怎樣都會做,直至他們知道做的話會被送上法庭,他都未知驚,直至法院裁決出來,有個別人士要坐牢,他們就知道驚,現在他們可能覺得很好玩,可能別有用心,目的是甚麼,就是反對國歌的人多,反對中國的多,於是為反而反,達到目的。」

  被問到會否令社會更抗拒、更反感及有撕裂時,范徐麗泰說說促進互信,並非全面投降便能做到。

  她又說國歌、國旗及國徽是國家標誌,不認為需要推出白紙草案進行公眾諮詢:「正如國旗、國徽,這些沒甚麼好諮詢,你是否要改我們國歌?整天製起一塊東西,以前那塊叫『民主』,現在就用公開諮詢,凡事都公開諮詢。其實用不著公開諮詢,結果已經放在桌面,就是他們要反對,用各種理由去反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