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高交会”深大鹏新区展生物科技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国际生物谷是深圳生物科技“领头羊”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杨建超报道:深圳市大鹏新区在成立之初就有信心建立生态岛、生物岛、生命岛,发展生物、生命科技。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大鹏新区在今年“高交会”将展出了一批生命信息、生物科技、生物医疗、电子与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新技术,并重点展示了深圳国际生物谷规划对实现未来产业布局的核心作用。

  12家企业展演生物、生命蓝图

  本届高交会大鹏新区展团由12家优质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组成,其中有将前沿的基因科学技术应用于农业育种、农业种植与养殖、生态农业及健康食品等领域的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专注于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深圳市深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和机构的技术领域涵盖生命信息、生物科技、生物医疗、电子与信息、新材料等,充分展现了大鹏新区对重点产业的布局。

  展出的展品更是丰富多彩,独具特色。有运用基因技术研制出针对糖尿病人群的七饱米;应用微生物科研成果研发的益生菌系列产品;行业内体态最小的迷你摄像无人机;利用国际领先超声技术研发的超声治疗设备。一系列“吸睛”生物科技热点纷纷亮相。

  深圳国际生物谷引领未来生物技术研发

  本次“”高交会,大鹏新区还将重点展示深圳国际生物谷。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规划及建设是大鹏新区科技发展格局确立的重心,大鹏新区致力于将其打造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生物产业的聚集基地,与周边的深圳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等创新载体,形成“一库一院两园一核心”的产城融合格局,通过人才、技术、设施设备的联动,多个配套园区以及服务平台的共享,打造产业生态圈,为未来生物谷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目前,坝光核心启动区内正在规划建设生物家园和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是大鹏新区首个产业载体项目,将有效扶持产业发展,减轻企业入驻成本,为首批入驻坝光的企业、机构及社会团体提供初创发展空间。绿岛综合体项目则是为坝光核心启动区规划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提供人才居住、区域商业等复合型功能,为片区发展提供基础配套设施。大鹏新区亦在积极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目前意向落户坝光核心启动区项目30多个,其中包括大型科研机构、产业化公司等。(张俊聪/图)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