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在佛山新城东平水道举行。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胡啸原报道:11-12日,“泰禾杯”一带一路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暨第一届全国村居龙舟公开赛两项赛事在佛山新城龙舟广场东平河段举行。23支国内外职业龙舟队、38支全国村居龙舟队、两大全国赛事,职业和业余共同上演,一连两天为市民送上了超过70场精彩赛事。

香港友谊队正在为比赛备战。

  国家级赛事首次落户佛山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主办,广东省龙舟协会、佛山市体育局、顺德区文体局、顺德区乐从人民政府承办。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之一,中国龙舟公开赛与中华龙舟大赛齐名,共同组成国内最高级别的、常年举办的职业龙舟赛事。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是首次进入传统龙舟强市佛山,也是佛山首次承办国家级龙舟职业赛事。

  23支来自国内外的龙舟强队将参与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的角逐。进入总决赛的17支国内队伍,是根据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各分站赛积分选取的前17名的队伍,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龙舟队伍,其中更有“小国家队”、“王者之师”美誉,并在国内积分位列第一的佛山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

  最终,浙江温州苍南聚龙队在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中夺得金牌,在5000米绕标赛夺得银牌,总决赛总名次排名第一;广东佛山乐从罗浮宫队在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中夺得银牌,在5000米绕标赛夺得银牌,总名次排名第二;山东超军体育队总名次排名第三。

  本届赛事更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邀请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际及港澳地区共7支强队参赛,进一步扩大龙舟运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香港友谊队、香港大澳队、澳门路环信英队、加拿大中加商会队等队伍在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

  与此同时,第一届全国村居龙舟公开赛也在同期上演,共有来自国内各省市40支队伍参赛,彰显出龙舟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村居龙舟比赛氛围浓厚。

  本次两大赛事是职业龙舟、业余龙舟和草根龙舟的有机结合、展示的平台,既能看到代表高水平的职业龙舟赛事,也能感受民间龙舟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擦亮佛山龙舟名片。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