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陳吉寧促京港合作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昨午在禮賓府與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右)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禮賓府會晤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她歡迎陳吉寧上任以來首次率團訪港,期待與他今日一同為第21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主持開幕儀式。林鄭月娥對陳吉寧說,京港關係密切,兩地多年來在政府、企業、教育界、民間組織等層面都有廣泛合作。她亦感謝北京市政府的鼎力支持,讓特區政府月前在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大型成就展,和一系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冀優勢互補創雙贏

  林鄭月娥又說,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在專業服務、創新及科技和創意產業均具有優勢,而北京是政治、文化、國際交往及科技創新中心,相信兩地可以發揮各自強項,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她期望京港兩地在創新及科技、創意產業、城市管理、青年發展及教育等範疇加強交流和合作,並期望繼續得到北京市政府的支持,落實中央政府相關部門推行的各項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的措施。她亦藉此機會恭賀北京市成為首個主辦國際奧林匹克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並預祝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圓滿成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