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THEi畢業生勇奪設計界奧斯卡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

  黃詠茵憑健康私房菜到會手機應用程式「EatCult」的概念設計獲獎。

  【香港商報网訊】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廣告(榮譽)文學士應屆畢業生黃詠茵,憑創新健康私房菜流動電話應用程式概念設計,在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的紅點新秀組別中勇奪「紅點獎」,為首名THEi學生在此項國際設計比賽中勇奪殊榮。

  黃詠茵除出席上月底於德國舉辦的頒獎典禮,獲得與各國業界翹楚砥礪交流的寶貴機會外,其得獎作品亦在頒獎典禮中公開展出,稍後更將參與國際巡迴展覽。

  「紅點設計大獎」由德國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比賽分為產品設計、傳達設計及設計概念3大項目。今年「紅點設計大獎」中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項目的參賽作品有約8000多份,參賽者中不乏國際企業等。大會另特別為在設計院校畢業未滿2年的新晉設計師,設立紅點新秀組別獎項,以鼓勵年輕一代設計專才。

  為配合都巿人的繁忙生活及講求健康飲食的潮流,詠茵構思出名為「EatCult」流動手機應用程式概念設計,打造一站式健康私房菜到會電子服務平台。她說:「其概念程式設計是希望讓繁忙的都市人,也能吃到稱心的住家飯,用家可透過應用程式,選擇由本地有機農場和採購商提供的優質新鮮食材,如蔬果、海鮮和肉類等,交由心儀私房菜廚師炮製出有營健康菜餚。用家亦可利用應用程式,安排到會服務。用家只須安坐家中便可品嘗新鮮健康料理。」她期待有機會將產品推出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