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卓然獲委任刑事檢控專員

2017-12-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律政司昨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師梁卓然資深大律師為刑事檢控專員,掌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即日起生效。

  刑事檢控專員屬律政專員職級,負責指導刑事檢控工作,以及就刑事法的發展、執行與實施提供意見,梁卓然是經內部晉升暨公開招聘而獲選擔任該職。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歡迎是次委任,他表示梁卓然是資深的檢控官,在刑事法領域的專業經驗豐富,並具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可帶領刑事檢控科處理檢控這項重要工作。他續稱,梁卓然是一位傑出的資深大律師,深信他定能帶領刑事檢控科應付未來的挑戰,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履行刑事檢控專員的職責。袁國強並向在本年9月任期屆滿的前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資深大律師致謝,感謝他在任內所作的重大和寶貴貢獻。

  袁國強讚專業經驗豐富

  梁卓然現年51歲,1992年在香港取得律師資格,其後在1998年成為大律師。他在取得法律資格後在法律專業累積了超過25年的工作經驗。梁卓然在1995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任職檢察官,1997年晉升為高級政府律師。他在2009年成為副首席政府律師,2013年12月再擢升為首席政府律師。梁卓然自加入律政司以來,一直在刑事檢控科工作,由2012年起擔任副刑事檢控專員。2015年,他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