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大將在寶安區建直屬附屬口腔醫院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月23日下午,深圳大學與寶安區政府在深圳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建深圳大學醫學部(寶安校區)及直屬附屬口腔醫院。

  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學與寶安區政府經過長期醞釀,決定在寶安區建設深圳大學醫學部(寶安校區)及直屬附屬口腔醫院。他說,此次合作為下一步學校發展開拓了更廣闊的空間,並將推動深圳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的發展。深大將以此為示點,推進深圳大學與美國紐約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合作的大灣區轉化醫學研究院建設。

  寶安區委書記姚任說,這是雙方共贏的合作,一方面助力深大發展做大做好做強,另一方面補齊了寶安區的醫療短板,能更好地滿足老百姓的醫療需求。雙方已經聯合成立項目建設專辦小組,統籌協調推動項目的規劃建設,下一步要進一步落實相關協議,讓合作真正落地。

  根據協議,深圳大學醫學部(寶安校區)及直屬附屬口腔醫院將選址寶安區,由寶安區政府投資建設。待寶安校區裝修完成後,深圳大學醫學部(院)主體搬遷至寶安校區,包括醫學部行政部門、基礎醫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轉化醫學研究院、醫學人文中心等教學教輔部門。醫學部在未來十年,將擴大辦學規模,提高辦學層次,在校生達到5000人,其中本科生約3500人,研究生約1500人。

  未來,雙方將共同努力提升深大附屬寶安醫院的醫療、科研水平,並達到市級前列、省級先進水平;在未來十年內,深圳大學醫學教育爭取生物醫學工程學科排名全國前10%、基礎醫學排名全國前20%、臨床醫學排名全國前30%,力爭在2025年進入全國高等醫學院校先進行列,躋身全國醫學院校排名前20名;雙方在高端人才引進、醫院的繼續教育培訓、醫教研方面開展深度合作,一起打造“政府高校科技創新走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