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寶安區黨代會召開 加快建設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1月24日,中共深圳市寶安區第六屆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召開,寶安區委書記姚任作區委工作報告,總結2017年各項工作,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謀劃寶安新時代發展藍圖,強調高舉旗幟、先行一步,加快建設“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典范。

  回顧2017年,寶安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基層治理質量年”為統攬,強化責任、狠抓落實,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9·800·669”實現“滿堂紅”,治水提質、民生保障等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獲得上級充分肯定和市民群眾廣泛點贊。激昂思想力量,強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裏走、往實裏抓;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提質;預計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448億元,增長9.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545億元,增長9.7%,創三年來新高;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817億元,增長25.6%;財政綜合預算收入、稅收收入雙雙超過600億元,分別達到646億元、626億元,增長13%、17%。社會治理不斷加強、效能提升;民生保障力度更大、質量更優,財政民生支出364億元,增長32%,占總支出的86%;城市建設全面提速、品質躍升,“六鎮一園”、107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暨時尚商務帶等規劃基本完成,2條37.2公裏的軌道納入全市四期規劃,街道“三年大變樣、大提升”規劃開始實施;文化事業繁榮興盛、成果豐碩;生態建設取得突破、成效顯著;管黨治黨全面從嚴、縱深推進。

  回看寶安17年工作,一件件難事均已破題,十九大維穩安保勝利實現“四零”目標;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克五大痛點,高標准完成創建任務;建成雨汙管網890公裏,占全市46%,是“十二五”時期的2倍;10條黑臭水體實現不黑不臭,茅洲河治理順利通過“國考”。楔在西鄉河32年之久的“紅樓”成功拔除,阻滯帝堂路21年之久的32棟私宅,以及一級水源保護區21棟違建強力拆除,占地2平方公裏的聚豪高爾夫球場順利清退。搬遷了6家行政單位、拆除房屋37棟,3300張病床的全市最大的醫院盛大開工;全亞洲最大、占地1.68平方公裏的濱海主題公園破土動工;38、39區棚改當年立項、當年動工,成為全市首例舊住宅類項目;新增學位3.28萬個、病床位550個、停車位2.26萬個等等,這些成績的背後,充分展現了寶安區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作為和擔當。

  新思想開啟新時代、新目標引領新征程,姚任在報告中提出2018年寶安區經濟增長預期目標,其中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5%左右;固定資產投資額增長18%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5%左右;進出口總額增長3%左右;R&D占比達到3.5%以上;萬元GDP水耗、能耗全面達標。

  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質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姚任從八個方面集中部署寶安區2018年工作。一是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新起點,著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再出發;二是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引領,著力提升城市發展品質;三是以實體經濟和高端智造為重點,著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四是以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為契機,著力推動經濟發展動力變革;五是以社區治理體系建設為基礎,著力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六是以汙染治理攻堅為突破口,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七是以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目標,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導向,著力推動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

  姚任在報告中提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必須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增強黨在基層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姚任在會上表示,回望過往,寶安向海而生、因灣而興,改革開放40年以來,積累了雄厚的工業基礎、強大的產業配套、開放的經濟結構;展望未來,粵港澳世界級大灣區崛起的大幕已經拉開,深中莞惠城市組團呼之欲出,“9+2”城市群必將面臨空間之變、產業之變、創新之變、技術之變、格局之變,寶安又一次站在了時代風口,又一次迎來重大發展機遇,必須重整行裝再出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