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兩岸四地青少年藝術展演開幕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藝術家六小齡童暢談傳統文化的傳承,及籲兩岸四地青少年多交流。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第11屆「校園之星」兩岸四地青少年藝術展演昨日於海洋公園舉行開幕式,逾1000人參加,氣氛熱鬧,活動有多位知名人士出席,包括以演《西遊記》孫悟空聞名的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他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兩岸四地的青少年能多交流、多溝通,學好中國的傳統文化。他又讚揚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有助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六小齡童籲兩岸青少年多交流

  由文化部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等機構主辦,第11屆「校園之星」兩岸四地青少年藝術展演、「星耀香江」亞洲青少年藝術人才年度盛典開幕式,昨早於海洋公園海洋劇場舉行,多位嘉賓出席,包括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著名國際二胡演奏家辛小紅、文化部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副秘書長兼特長生中國全國辦公室主任張勝、香港青少年舞蹈總會主席張佳梅、親子教育家伍建新等。

  昨日的活動吸引逾1000人聚首於海洋劇場,大部分是家長攜同孩子參與,氣氛熱鬧;不同嘉賓施展渾身解數,令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其中,六小齡童舞動「金剛棒」,大走「猴步」,即使沒有做特技化妝,已將齊天大聖的神采活靈活現。辛小紅都有即席獻技,以二胡拉奏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六小齡童寄語兩岸四地的青少年應該多交流、多溝通;他語重心長地指出,兩岸四地的青少年都是中國人,應該了解傳統文化。他指出,學習傳統文化要從小學做起,又稱人們對此產生興趣,才能做到傳承。

  「一帶一路」助促進文化交流

  此外,他肯定「一帶一路」發展策略的方向,稱這可以做到文化包容;他提及自己任導演的大型紀錄片《一帶一路:重走玄奘路》,正是從文化方向切入,介紹「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他認為「一帶一路」有助促進各地的文化交流。

  不時到香港的他,笑言很喜歡香港,形容這是國際大都市,一切都很國際化;他期望內地及香港人能夠互相交流,互相取長補短,進一步互相了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