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玄武山春节期间游客人数超百万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陈少烜 卢南旭报道:玄武山位于广东陆丰碣石镇北郊,濒临南海碣石湾,海拔35米,总面积为约20万平方米,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风景名胜区、汕尾市八景之一“玄武灵声”景区。历史悠久的元山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宗教开放活动场所。依山丘递筑的元山寺,始建于南宋建炎元年(1127),扩建于明万历五年(1577),是具有明代岭南建筑风格的古建筑群。山门内殿堂庑廊复迭交汇,僧舍厅室配置洽合,共九十九间。其殿内雕屏彩栋、神像、佛像等均具有精美的高工艺观赏效果。寺中供奉北极真武元天上帝、释迦牟尼、观世音、弥勒等神像、佛像,释道汇流。

  玄武山管委会书记余松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十多年来,管委会始终坚持以建设“美丽和谐平安景区”为主线,突出“南中国祈福圣地”的宗教特色旅游品牌,以提倡“文明管理、文明服务、文明营销、文明开发”为基本要求,根据“科学规划、完善设备、方块管理、严格制度、统一指挥”的指导性方针和工作思路,整个领导班子成员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着力做大做强玄武山旅游区各项发展事业,把宗教、旅游、文化、环境等和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的各项改革措施,旅游区实现了新的跨越发展,呈现质的转变。截止到今年元宵节,玄武山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及信众超过百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到达玄武山的车辆、人数、海内外香客捐款均创历史新高。仅仅是年初三晚上,已经突破20万人次。(2018年2月18日)大年初三大量人潮涌向玄武山,为迎接大年初四是神落天的日子,俗传诸神在前年十二月廿四日上天述职后这一日又回到人间,从初三下午3点开始,很多香客陆续来到碣石玄武山正殿,静候迎恭初四凌晨第一时辰北帝及诸神落天并求新年第一签。正月初三晩上,十一点钟子时起迎神接福,玄武山佛祖圣地人山人海,一片沸腾,整个玄武山景区成为不夜天!他说“近年来,结合玄武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把玄武山品牌重新包装、重新打造、重新定位。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从优化环境和提升景区档次、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扩大影响力和提升品牌等方面不遗余力,并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据悉,2017年玄武山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逐步优化各区域环境建设,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游客旅游幸福感。通过建设古色古香文化购物街;区内主干道铺设沥青;南门牌坊前埕和北门内埕铺设石板及丰富宗教元素;东门、南门、北门配套石质长明灯;东侧祈福路配套16支石质祈福灯;部分游步道整改为旧石板,增强古色古香味道;优化各区或园林景观;打造景观、景点夜景;整改元山寺正殿大埕燃炮点等一系列措施,打造全新的玄武山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