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2死2伤!香港女保镖枪击亲舅姨,警查枪械来源!

2018-06-28
来源:香港下午茶

  44岁女保镳詹心桀,疑因争产问题,26日午于鰂鱼涌公园,涉枪伤阿姨及舅父。整个事件原委到现在已渐渐浮出水面......

  Q1.目前伤者情况如何?

  四名伤者 两人已亡

  受到枪击的四人全部受伤,事后疑犯的80岁阿姨爆头身亡,其余三人仍然留医。至于疑犯当场被捕。

  前晚被押返将军澳健明邨寓所搜证,探员更于疑犯单位内搜出3支手枪。

  27日早三名留医的伤者中,72岁的三舅父詹前驹由危殆转为严重,而62岁的四舅父詹镇基仍情况危殆,60岁的五姨詹小慧情况稳定。

  截至27日下午2时41分,62岁伤者詹镇基经抢救证实不治。

  Q2.杀人手枪是何型号,从何而来?

  疑犯伤人所用手枪是一把Beretta 950 Jetfire半自动手枪。该手枪采用.25 ACP口径子弹,产地为意大利,手枪长120毫米,枪管长60毫米,弹匣虽只可装8发子弹,惟弹管内预先上膛了一发子弹,所以手枪可有9发。发射方式为单发,手枪重280克,属轻巧型手枪。这款枪的亮点是枪管可以弹起,直接入子弹到弹室,方便手力不够的女士使用,省去拉滑架的力气,加上较轻巧,外国女士将其为自卫型手枪。

  专家指,该款手枪子弹的近距离能量可达85焦耳,虽然威力不算大,但具穿透力。枪械专家透露,而子弹由塞尔维亚Prvi Partizan A.D. 生产,而该款子弹的亚洲区代理商为菲律宾 PB Dionisio & Co. INC ,不排除有人于菲律宾购入枪械及子弹,再带回香港。记者问及菲律宾是否容易买到枪械,专家直言“You name it, they'll sell it”。

  而警方现亦调查其所持手枪的来源,不排除有人经海外购买,再“化整为零”寄港。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香港对枪械管制非常严格,执法部门会严格执行枪械管措施,当局会居安思危严格确保本港枪械管制做到最到。

  李家超表示,高度重视鰂鱼涌公园昨日的开枪案涉非法藏有枪械,会要求警方除了调查案件中的刑事责任外,亦要追查枪械来源,并会加强与海内外的执法部门的枪械情报交流。

  他又指,香港罪案率低,香港对枪械管制严格,2017年涉及真枪的劫案数目是零。法律方面,任何人要有枪,必须得警务处长批准,亦要取得牌照,使用和聍存枪械方法亦有规定,本港与海内外执法单位在情报方面,特别是非法枪械的流入,会确保有一个紧密的情报网络。

  Q3.开枪,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

  据了解,女疑犯精通枪械及搏击,疑早已心存杀机,曾开设多个网页,控诉有人以亲情“诈骗侵吞母亲利益”,害死母亲,更标价44444元出售五条性命,疑包括母亲四弟妹及儿子。

  昨日,警方在拘捕女疑犯时,在她所携背囊内检获一个装子弹的胶盒,尚有41粒子弹,加上弹匣内的5粒子弹,即共检获46粒子弹。制服女疑犯的保安员疑为退休警署警长。女疑犯自称做保安,但无枪牌及保安牌,据说游手好闲。

  疑犯洋名叫Ada,身份多变,除开设网站推广其保镳公司外,亦开设多个网店,声称自己是女摄影师;亦自称在上海开设旅游服务公司及协助内地人来港注射疫苗;她更在facebook推广其海量的模型枪,同时亦声称可组团往海外“实弹射击”,3日两夜开价2.8万元。

  年前她曾搜罗多个俄罗斯的枪械网及影片网,留下电邮联络,公然询问谁人可以售卖手枪给她。其中一段是介绍Glock 18全自动手枪的短片,与Glock 17均是用上9毫米口径的子弹,但后者为半自动手枪,是目前全球执法单位使用最多的手枪之一。而另一段则介绍枪械灭声器。

  以阿姨“詹小慧”名字开帐号想买气枪

  喜欢射击的Ada,早前曾上传多段短片往影片串流网站,分享其在室内射击练习场进行手枪枪击训练的影片。约一年前,她亦以其阿姨「詹小慧」的名字,在多个俄罗斯的枪械网开设帐号,声称欲购买俄罗斯制造的MP 654K二氧化碳气枪。

  疑犯曾质疑母亲之死

  疑因争产酿成枪杀案的姓詹女疑犯,亦质疑其母于2015年病逝后,家族成员才打算出售外婆的物业,觉得母亲的死与出售物业很巧合,认为不寻常,质疑母亲的死亡,疑涉及医院失误,同时认为负责的医生要为母亲的死负责。

  她在自设的网页中作控诉,指母亲生前留医联合医院时,曾被安排连续接受24小时以上吸入纯氧,她指「任何正常人,在这样长时间的病理性吸入100%纯氧情况下,都是足以摧毁身体器官,至到衰竭死」,她质疑「这是谋杀!」又指「母亲被施行安乐死!」

  根据网页,她自称曾向医务委员会投诉,并上载有关投诉文件,为母亲的死讨回公道,更指医院「必须予我和家人合理解释!」

  另外,她又在网页上载多份医疗文件的图片,可见她在文件上用红笔标注认为有问题的段落,或在报告中画上X,她更在其中两份文件用红笔写上「杀人犯」字句,认为「必须追究当值医生,还亲人公正!公道」

  Q4.邻居眼中的疑犯是何许人?

  据悉,疑犯独居于健明邨一个单位,疑犯所居的单位重门深锁,没有人应门。而邻居表示疑犯很少跟人打招呼,性格相对孤僻。“估唔到佢细细粒,竟然咁打得!”据另一同层住户表示,之前有邻居在走廊拜神时,詹疑不满有元宝蜡烛的微烟,她遂走到该个家庭拍门,“佢唔满意(拜神)啲烟攻过嚟,要人哋整熄佢!”

  一间祖屋,引发两代人纷争,最终流血收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