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香港“刺客”被擒!他不止一次在大巴座位插针......

2018-07-06
来源:香港下午茶

  巴士被插针事件,从上月底开始频繁出现,巴士公司发出通告要求司机加紧巡查车厢,但放针事件仍不断发生。警方经调查后,昨日终拘捕一名疑涉案男“刺客”。

  九巴坐椅被放针案,警方昨日于青衣长发邨拘捕1名涉嫌男子。据了解,被捕人为一名30岁男子,他涉嫌与六月底在41A、48X、81号三宗九巴放针事件有关,造成两名女乘客受伤。

  14小时内连放三针

  事发于上月(6月)27日傍晚6时许至翌日早上8时许,约14小时内,41A、48X及81号线的上层左后排座椅,分别被插有大头针,导致两名女乘客受伤。连接三宗放针事件发生后,九巴高层于28日下午4时许见记者。然而,同类型事件仍不断发生。乘客落座巴士都小心翼翼,大家也都人心惶惶。

  沙田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陈昕表示,6月27日至今,警方共接获9宗相关类似个案,当中5宗涉及放置缝纫针,3宗为针灸针,1宗为大头针。8宗案件已由传媒报道,余下1宗由九巴方面向警方通报。

  疑犯无精神病纪录

  陈昕指,警方透过分析巴士路线、其所行驶的区域,以及凶徒犯案的时间及手法等线索,锁定一名目标疑犯。

  4日晚上约11时,于青衣长发邨一个单位,拘捕一名30岁报称无业的中国籍男子,相信他与9宗案件当中最少3宗有关,犯案动机疑为不满巴士飞站,但未有向巴士公司投诉的纪录,他亦未有精神病纪录。

  警方于其住所中发现7支缝纫针,类型与该三宗案件中一致,而当中有4支为4.7cm长的针,与案中的长度一致。

  陈表示不便透露警方的详细查案手法,强调警方会再积极调查余下6宗案件之间的关连,以及疑犯会否涉及更多宗同类型案件,不排除会更多人被捕。警方指,疑凶犯案没有特定目标,对公众造成极大危害,引起社会恐慌。

  回顾这一个多星期来的插针事件,也不免后怕。

  01

  第一例事件源起6月28日网上疯传的一张照片,只见九巴座位有一枝长约1厘米的针,女事主更因而刺伤!

  事发于27日傍晚6时40分,一辆41A由尖东往青衣长安邨的巴士上,上层左边尾排座位一名女乘客,于巴士驶至弥敦道永星里时,发现臀部被疑似大头针刺伤,九巴即时报警。

  02

  第二宗事件发生在27日7时45分,一辆由沙田禾輋到荃湾湾景花园的48X巴士到达湾景花园站时,上层左边尾排座位一名女乘客,告知车长有缝纫针插在座位中间,其大腿被刺伤,九巴亦即时报警。

  此名女乘客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上车,坐在楼上左后方近窗的位置。她当时大腿感觉到被“拮一拮”,但当时没有在意。她坐了12个站,当巴士驾至荃湾近柴湾角街时,她转位坐在近走廊的位置,回望一下刚才坐的位置,惊觉座位上有一支凸出约一厘米的针,于是报警求助。

  03

  28日8时21分,由佐敦渡华路开往禾輋的81号线巴士驶至沙田美桃楼时,上层左边前排座位有乘客发现有铁针倒在座位中,所幸无人受伤。

  04

  骆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29清晨6时许,骆伯乘坐17号线九巴往观塘,至创纪之城站落车后裤袋有一条4厘米长的大头针,于是通知车长报警。

  事后骆伯说,当时将纸巾放入右裤袋时,“感觉好似有啲嘢,见到支针,于是掹出嚟。”由于昨晚曾看电视及今朝曾阅览报纸,知悉有九巴刺针事件,“于是好心报警,讲吓啲人唔好咁大胆”。他指出,幸好今次没有坐正中间,“无坐到咁入,入边有人,(支针)喺裤袋边,唔系好可能会拮到萝柚”。

  05

  30日下午4时许,一名车长驾驶由荃湾站开往屯门码头的59M路线九巴,抵达屯门码头总站后,接获车上一名男乘客通知,指发现下层关爱座,疑被人横放着一支刺针,该针长约7厘米。车长遂通知上级及致电报警求助。

  06

  到7月3日8时许,一辆路线46号的九巴于葵涌丽瑶邨巴士总站上客时,有乘客发现车厢下层近车头位置,座位上有枝“针头”向下的缝纫针,被直插在座位上,车长知悉后立即报警。九巴发言人表示,肇事九巴没有闭路电视系统,案件仍在调查中。

  其实,今年1月29日和2月9日,由禾輋到佐敦的81号线,以及由沙田秦石往葵盛(东)的47X,车厢座位上也出现了插有刺针的情况,有人还将相片放上网。

  所幸如今“刺客”已被捕,还望警方能够追查清楚“刺客”插针原委,同时做好巴士监控,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