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重庆黔江珠海推介黔珠航班旅游线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0月29日,重庆黔江区在珠海举行“黔江及渝东南旅游产品暨珠海=黔江航线推介会”,向珠港澳居民推荐素有“渝鄂咽喉”、“巴蜀要冲”之称黔江美景和民族文化,借助港珠澳大桥通车与黔江航线通航,促进黔江与港珠澳融合发展。

  10月28日,秋高气爽的黔江武陵山机场,伴随着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CZ3768航班稳稳降落在停机坪,宣告了珠海=黔江航线正式开通。武陵山机场再次将航线网络触伸到珠三角地区,武陵山区与珠三角地区再次融为一体。随着航线的开通,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也将随之进入黔江及周边地区。

  在推介会上,来自黔江、酉阳、彭水、咸丰等武陵山片区旅游同业再次“抱团”,对内整合资源,对外捆绑营销、互推线路、互送客源、共赢发展。黔江武陵山旅游营销中心工作人员隆重推介了黔江的精品旅游景区、精品旅游线路以及交通、美食、民俗。同时,黔江底蕴深厚的濯水古镇、穿越时空的蒲花暗河、原始幽静的山川峡谷,其衣食住行、婚恋丧葬、节庆礼仪、文化娱乐等都与众不同,形成了族殊俗异的特色民族风情。

  据了解,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重庆市东南部,素有“渝鄂咽喉”、“巴蜀要冲”之称。江长、湖美、山高、林密,大自然孕育了黔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同时,山峡阻隔,也极大地限制了黔江人民的外出通道。而凭借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黔江可借此契机,利用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相对较低的经营成本和财务成本等优势,与渝东南兄弟区县一道,共同承接珠三角地区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服装、箱包及加工制造业等产业转移的“大蛋糕”市场。

  黔江与珠海遥隔数千里,无论是地理位置、物产、气候、习俗等各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性,而这种有趣的差异,恰好在旅游资源上使得两地呈现出极大的互补性。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两地的旅行社代表也逐渐达成了共识:一方是山水之城,一方是海滨城市。从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化和互补性来看,开展“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项目,将非常切合当下两地旅游发展的需求,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